城阳公共自行车项目增20个站点 300辆自行车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城阳区公共自行车项目再添20个新站点,新增自行车300辆。目前,该项目总站点达到50个,自行车达到750辆。据了解,城阳区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自1月20日投入运营以来,平均一辆车每日被借出5次。该项目负责人称:“按每次借车骑行2公里计算,约减少17万公里汽车出行。”

6月18日,记者在城阳区见到了该区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项目建设负责人张岩先,他介绍:“截至今日,自行车租借卡办卡数量已达2020张,自今年1月20日租借系统开通以来,累计共借出自行车127000余次,目前日借车数*高达1500次。这相当于现在正在使用中的自行车,每天平均被借出5次以上。”

“根据群众出行习惯,二期再建设了20个站点,设置了350个锁车器,投放了300辆自行车。大多在18日开通运行。另外,白沙河管理部门正在白沙河沿岸建设自行车租借站,在建设完工后 ,应该会交由我们来统一管理。同时,我们也在准备对该项目三期的计划,在三期建设时应该会将遮雨棚等设施纳入计划,但现在具体时间规划还未定。我们初步预计,后期城阳中心区如能达到2000辆自行车,100到150个站点。”

张岩先说:“目前从我们办卡统计看,大部分办卡的市民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公司白领等人群,他们在选用自行车的同时,也放弃了开车出行的方式。按照每次借车骑行2公里计算,这5个月来,共约减少17万公里汽车出行。”据介绍,目前该项目为公益项目,或将在运行进入平稳期,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后,在年底进行招标,投入市场化运营。

标签: 青岛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