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与山东如意集团合作掘金巴基斯坦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6月16日,中国电建(601669)所属山东电建一公司在山东济宁与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巴基斯坦如意马苏德纺织服装工业园配套2×135兆瓦煤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煤电项目是由山东如意集团投资兴建的纺织服装工业园的配套电厂。山东如意集团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山东如意(002193)的间接控股股东。

该项目由山东电建一公司以EPC总承包的方式实施,合同范围主要包括电站厂区围墙范围以内的从可研、勘察、设计、材料设备供货、建筑安装到机组72小时+24小时可靠性试运行,并负责性能试验及质保工作,*台机组计划于2016年3月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将为工业园区提供充足的工业热源及电力**,同时将电力送入当地电网,为巴基斯坦提供电力供应。

中国电建方面表示,该项目的中标,是集团公司与民营企业加强合作,互惠互赢,共同“走出去”的一次有益尝试,有效带动了中国发电机和输变电设备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电建的合作方山东如意集团今年以来在巴基斯坦动作不断。在今年1月收购了巴基斯坦马苏德纺织公司51%股权后,其近期又开始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进行纺织服装工业园和煤电项目的投资建设。除去与中国电建的合作外,其另一个项目是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12亿人民币,建设萨希瓦尔2x66万千瓦煤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持续每年发电约95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100亿人民币。

***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今年**时期,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也曾顺势提出关于鼓励国企、民企联手海外投资的提案。提案中,郭建议鼓励和支持以民企为主国企为辅的混合所有制模式出海投资,从而实现单*依靠国企或单*依靠民企都无法完成的投资项目。此次中国电建与山东如意集团的合作为此提供了一个样本。

 

标签: 山东 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