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拉小麦重型货车追尾中巴 7人受伤骨折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19日上午8点半,220国道长清段252.7公里处北向道路上,一辆满载小麦的重型货车追尾一辆中巴车。货车副驾驶位置的乘员身受重伤,中巴车上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六名乘客骨折,所幸都无生命危险。

事发现场在平安集团工业园附近,上午8点半,工业园门口的国道上传来几声*响,在工业园工作的小赵冲出大门,看到一辆满载货物的绿色重型货车追尾了一辆红色中巴。

这是一辆长清区孝里镇到济南的中巴。在*大撞击之下,中巴侧翻在地并旋转了180°,“车头、车尾整个掉了个个,车窗玻璃碎了一地。”小赵说。

与此同时,绿色货车停在附近几米远的地方,货车前脸受损严重,整个塌陷进了驾驶室,货车的身后是两条明显的黑色刹车印迹。货车车牌号以“皖”字打头,是一辆安徽牌照的车。“车厢上覆盖着绿色油布,装着满满的货,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小赵说。

多名目击者看到,中巴车内的乘客陆续从破碎的车后挡风玻璃处爬出,坐在路边歇息,身上或多或少染着鲜血。

货车副驾驶位置的男子受伤*严重,“腿可能断了,地上流了一大片血。”多名目击者注意到了这名伤情*严重的伤员。

在长清区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事发时坐在中巴*后一排的李凯,他头顶、背部受轻伤。追尾发生前六七分钟,李凯在济柴上了这辆孝里到济南的中巴。“我上车时看到座位几乎都坐满了,大概只有两个空座。”

上车后,李凯坐到紧挨后车窗的*后一排,“没系安全带,也没注意有没有安全带。”中巴车行进到平安集团工业园附近时,李凯感觉到车身后部传来猛烈的撞击力,“当时我**感觉就是追尾了。但是没感觉到翻车。”

和李凯一样,在医院接受*疗的多名中巴车受伤乘客丢失了对翻车瞬间的记忆。怀孕3个月的崔莉(化名)躺在病床上闭目休息,为了去济南进货,做服装生意的她和两位朋友坐上了这辆出事的中巴。

经过检查,崔莉和孩子都无大碍,只是头还有些疼。她的家人说,崔莉**不记得撞车瞬间,她从车里爬出来,坐在马路牙子上的时候才慢慢回过神儿来。

崔莉和李凯算是受伤较轻的乘客,有的乘客脸、嘴摔破,进行了手术缝合。据警方介绍,中巴车上有六名乘客骨折,分散到了长清和济南的多家医院。

记者从长清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了解到,重型货车来自安徽,车上满载小麦。事发时,因前方一辆拖拉机变道,中巴车减速。行驶在中巴车后面的满载小麦的沉重货车紧急刹车,却已经来不及了,撞上了中巴。交警怀疑货车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现行交通安全法主要对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车距有具体的标准。对于其他道路上的行驶车辆仅规定了车速,但没有规定具体的安全车距。

具有多年基层执法经验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后车撞行驶中的前车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一般由后车承担全部责任。在实际操作中,所谓的安全车距指的是**前车紧急制动时,后车碰不上前车。“前车有没有责任,只是看司机停车或减速合理不合理,比如前方有变道等情况或者突发事故、拥堵等情况,前车减速或停车就是合理的。”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