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张车票背后的双城生活 往返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新闻源@田恒:平均每周都要乘*车往返,*车站算是我*常去的公共场所,看着这些车票,感慨很多,不愿多说……

6月16日,网友“田恒”在微博上写下上述话,配合这些话铺陈开来的,还有满满一地的车票,以及用这些车票排成的一个大大的“家”字。

“家”承载着爱与责任

“这满满一地的车票背后,肯定有很多故事。往返不易,且行且珍惜。”这是网友“路边社山东分社”的微博感言。而在网友“黄豆豆king”的眼里,“这一张张车票看到的是满满的爱与责任,为他鼓掌。”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田恒”。“田恒”的微博用的是实名,他本人就叫田恒。他是枣庄人,2006年到济南上学,学物流管理。2009年毕业后,他留在济南工作,先干了一年多的物流,现在主要是写网络小说,还开了一家数码配件店。

*车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说起那些车票,田恒感触颇多。他说,这些车票大多是*近两三年留下的,将近200张,串起的是济南、枣庄和泰安三座城市。*初,他经常和爱人回枣庄看望父母,后来父母去上海打工了,去的更多的是妻子的老家泰安,再往后妻子在泰安待产,去泰安的次数更多了。“晒的这些*车票,基本上是去泰安的。”至于为什么留下这么多车票,田恒觉得是性格使然,因为他喜欢观察。在*车上,他也习惯性地留意其他的乘客。“在普通列车上,*常见到的多是为生活奔波的大叔,满脸憔悴。坐动车,见到*多的是年轻人,每个人都低着头盯着手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说起妻子,田恒的话里写满了幸福。他与妻子7年前相恋。七年里,他们走过了很多人不相信的校园爱情和异地恋,然后领证、婚礼,直至有了爱情的结晶,“没有吵过一次架”。由于妻子怀孕后生活不方便,他把妻子送回泰安老家养胎待产。因此,*车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周一,一般是田恒坐*车从济南回泰安的日子。因担心堵车,田恒一般下午4点准时从山大路出发,到*车站坐17:22开车的G253次动车。下午5点40分,抵达泰安站。从*车站出来,坐大约半个小时的公交,再步行10分钟,家就到了。给孩子冲奶粉,帮岳父岳母做家务,和妻子聊聊一周的趣事。在家里的日子,快乐且简单。

周二,田恒早上七八点就坐上泰安到济南的普快。约一个小时车程后,*车到达济南。田恒来到店里,又开始**的工作。据田恒讲,双城生活,必须早上回到济南,否则这**就没法工作了,“现在房价那么贵,又多了个儿子,必须努力。”“出发是为了相聚,告别是为了下次相聚。”这是近200张*车票背后的生活轨迹,也是一个普通人平凡但不平淡的“双城生活”。积极并乐观着!

标签: 山东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