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汉花两年半绣《清明上河图》因愧对妻子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长6米,宽2米半,这是一幅被标价5万的《清明上河图》,不是纸质的,而是一个山东大汉,用了两年半的时间,一针一线地绣出来的。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清明上河图,我国**传世名画之一,出自北宋画家张择端之手。画作宽24.8厘米,长528.7厘米,供绘有各色人物814个,牛马等牲畜60多匹,车轿20多辆,大小船只28艘,树木170多棵,采用散点透视构图法,生动记录了12世纪北宋汴京的城市面貌和当时汉族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描绘了当时清明时节汴京的繁荣景象。此画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华**神品”.

朱玉宝说,“对一个男人来说,绣一个这个挺难的,我之前从来没碰过针线活。”29岁的朱玉宝,27岁的妻子王美铃,5岁的儿子朱建建,一只刚生了5只小狗崽的大黄狗,这是一个温馨的家庭。在妻子王美铃眼里,三年前的朱玉宝可不是一个“长性”的人。

朱玉宝的妻子王美铃说,“他以前一会儿跟人家学养猪,一会儿跟人家学电焊,一会儿跟人家学装饰,他就没干过一件(**的).”

就是这么一个“不**”的人,用那双曾经烧电焊的粗手拿起了细细的绣花针,一针一线,用两年半的时间绣出了这幅《清明上河图》。在这个29岁的男人身上,曾经发生了什么?

原来朱玉宝因为摔伤,手术费欠了十几万元,现在家里的负担几乎全部压在了妻子身上。

王美铃说,“我在家种点地,没事儿编点筐,一个这个加一个盖,50块*,**就能编两个。”粗粗的纸条磨得两手生疼,筐子却一个月卖不出几个。看着年轻的妻子如此劳累,想到自己从此如同废人一个,朱玉宝动起了**的念头。

王美玲说,有一次自己出门没注意丈夫,他竟然一根绳子挂在了门上。除了想了结自己,为了不拖累妻子,朱玉宝还不止一次地要和王美铃离婚,赶他走,劝她改嫁他人。就像撕掉丈夫的遗书一样,倔强的王美铃也用行动撕碎了朱玉宝的这个荒唐念头。

妻子如此待他,除了坚强活下去,努力康复,朱玉宝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但是作为一个男人,他还是常常想,不能动的自己到底还能为这个家做点什么。

朱玉宝说,“正好我们在家看电视的时候,有一个也是一个母亲,她给孩子*病,也是绣了,跟我这个是一样大的,也是6米的,清明上河图,她卖了给孩子*病了。”

大男人朱玉宝于是就动了心思,王美铃也二话不说花了几百块*给丈夫买来了底料。她原本只是想,这个也许能分散分散丈夫的注意力,让他**胡思乱想,谁知朱玉宝却动了真格。

王美铃说,每天早上丈夫起来绣针线,比上班还要积极。但是,正如朱玉宝所说,一个大男人绣这个确实有难度,而这个《清明上河图》更是难上加难,先不说人物、动物、车马等等数量太多,全针半针的针法有多复杂,光是线的颜色都足够眼花缭乱。

**十几个小时花在绣十字绣上,让原本视力正常的朱玉宝,戴上了400度的近视镜。除了努力绣十字绣,他还积极地进行康复训练,每天两次扶着栏杆练习走路,每次都掐着表,不走足一个小时**不罢休,勤奋的练习把地面都磨光滑了。

如今的朱玉宝乐观阳光,不光能自己弯腰洗脸,**样样儿都靠妻子,还会时不时给妻子按按肩膀,小两口坐在一起开开玩笑,乐呵乐呵。

在朱玉宝的心里,特别是王美铃的心里,生活总是充满阳光的,儿子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懂事,正如这春暖花开一般,到处充满着希望,一切都会原来越好。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