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今年山东招142人 包括免费师范生25人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校长亲自来山东拉生源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现场介绍,该校拥有除军事以外的全部12个学科门类,57个本科专业中,14个兼收师范生,其他均为非师范生,每年招收本科生人数在2500人左右。“山东的生源非常好,我们招生计划也有很大增长。”

山东为北师大三大生源地之一,今年在山东投放统招计划142人,其中文科47人,理科95人。由于还有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招生,实际录取人数还要多。

北师大招生办主任虞立红表示,针对山东考生的兴趣爱好,今年投放了32个优势特色招生专业,其中宽口径招生专业9个。入校后,高年级学生可根据个人发展需要等,双向选择进入招生所涵盖专业和专业方向接受专业培养。此外,天文学和哲学专业全部通过自主招生录取。北师大实行专业二次选择,扩大学生对专业的自主选择权,全校一、二年级学生均有转专业的机会。

报其他专业不会被调剂到师范类专业

北师大主要招收非师范生,报考非师范生专业不会被调剂录取进入免费教育师范生专业。免费教育师范生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特殊教育、学期教育、思想**教育等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

“我们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提档,即含山东省招考院认可的加分。”虞立红表示,虽然提档认可加分,但录取专业时按照进档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安排,加分考生在报考专业时应该注意。

据介绍,报考英语、日语专业的考生限其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为英语,且必须参加英语口试。体育教育专业只招收理科生,投档成绩不低于一批线的80%,专业测试成绩(含专项成绩)不低于80分(100分制),按照进档考生的体育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瀚德实验班不建议非英语考生报考

据介绍,北师大今年在山东投放了10个国家基础学科**班等实验班招生计划,其中人文实验班招生计划4人,理科实验班招生计划7人。北师大瀚德实验班有**经济与贸易、法学两个实验班,旨在培养具有多语种交流能力的涉外法律或经济应用人才。实验班实行双学位制,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获得经济学/法学学士学位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双学士学位。今年,两个实验班各投放2名招生计划。

据介绍,该实验班学生修读第二外语,**经济与贸易实验班修读西班牙语,法学实验班修读葡萄牙语。多数专业课程全英文授课,考生外语成绩不低于120分,不建议非英语考生报考。物理学基地与协**新实验班,依托物理学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和北师大研究资源组建。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自大学二年级起选择进入北师大相关研究单位接受科研训练,今年投放4名招生计划。

超一本线60-80分可考虑报北师大

1 。问:超出一本线多少分可以报考北师大?

●答:从往年录取情况看,文科比一本线高出60分左右,理科比一本线高出80分左右。招生计划全部为提前批次录取,擦边考生可以冲一冲,高分考生可以选择实验班、热门专业。建议考生一志愿报考,并服从专业调剂,往年未录取二志愿考生。

2 。问:考生报考北师大,以后就得当老师吗?

●答:2013年毕业生就业中,除免费师范生外,仅不足10%进入中学就业,是否做教师**是学生的自主选择。另外,除国防生、免费教育师范生直接就业外,60%以上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免试研究生(含本科直博生)占毕业生的40%,一次就业率达99 . 97%。

标签: 山东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