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区线下工程结束 青荣城际即墨北站26日铺轨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2日获悉,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站,线下工程已于本月20日顺利结束,22日上午7时许开始上砟,预计本月26日开始铺轨。

据了解,即墨北站是青荣城际铁路济南方向出青岛站后的第二个客运站,该站位于即墨市通济街道的魏家村附近,车站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侧式站台2座、地下旅客通道1处、维修工区一处,设计站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

据介绍,即墨北站站区用地范围内,居民楼房数量多、企业也比较集中,征地拆迁比较困难。同时,改移地下密布的各类水、气管道、电缆等,也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题。自去年3月初以来,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城际铁路项目部负责即墨北站建设的全体施工人员,采取见缝插针的工作方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含混凝土 1720立方米的旅客通道一座、2735立方米的魏家村小桥一座、8609方扶壁式挡墙2块;车站路基、站台及维修工区土石方挖方约170000立方米、填筑360000立方米及相应的护坡浆砌等附属工程。

目前,由北站通往维修工区线路所用灰枕、道岔及钢轨均已筹备到位。22 日早上7时,车站停车区及维修工区内开始上道砟,共计约5000立方米,预计在24小时内即可上完。据了解,上砟就是在铁路轨道和路基之间铺垫碎石,以便进行下一步铺轨,这是有砟轨道铺设的基本工序过程。预计到本月26日,即墨北站车站维修工区以及青荣城际铁路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桥,道岔铺设和铺轨将先后进行。

青荣城际铁路起点为青岛北站,终点为荣成站,从新建的青岛北站接轨到荣成*车站,全线共设城阳、即墨北、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等13个车站。

作为山东省内**条区域性城际高铁,青荣城际铁路主要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的城际客流,同时承担部分跨线客流,连接胶济客专、引入既有烟台客站。全线近 300公里长的青荣城际铁路全线路轨桥梁吊装工程进入*后冲刺阶段,相关站台、车站、路面保护工程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按照计划,8月份完成铺轨。今年下半年,所有基建工程完成预定任务后,铁路部门将在10月份对城铁进行联调联试。据悉,今年年底将先行开通济南、烟台、威海、荣成方向城际列车,计划 2015年内开通青岛方向。

标签: 山东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