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雨昨袭青岛 预计今夏降雨量偏多汛期提前到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6月22日白天,青岛市区的天气比较沉闷,而到了傍晚五六点钟突然下起了大雨,让许多出行在外的市民措施不及。本周,岛城也将迎来汛期,降雨的天气也会逐渐增多。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莱西、即墨、平度等北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截止到22日15时,降雨量莱西1.8毫米,即墨0.2毫米,平度微量。市区的天气则显得相对沉闷,阴沉的天气直到傍晚五六点钟才以一场大雨结束。

由于降雨的原因,连日来岛城的气温比较清凉。6月22日,市区*低气温19.2℃,*高气温24.8℃,郊区*低气温18.7℃~20.8℃,*高气温全市在26.5℃~29.5℃之间 ,全市*高气温出现在即墨29.5℃。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本轮降雨将会持续到23日。23日早晨到上午多云短时阴,局部有小阵雨,23日下午多云转晴,夜间到凌晨大部地区有轻雾,局部有能见度小于1千米的雾,南北风交替出现3级~4级,24日~25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全市大部地区*低气温在18℃~20℃左右,*高气温市区24℃~29℃,其他区市27℃~31℃。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说,今年以来,青岛全市平均降水量185.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4.9毫米。根据国家和山东省气象部门的预测,山东的降雨比常年偏多两到五成。针对青岛来说,预计今年夏季,全市平均降水量420毫米~480毫米,比正常略偏多(常年404.2毫米)。岛城汛期将于6月底开始,到8月底结束,较常年略偏早。汛期可能有1~2个台风或**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接近常年。

今年,国内出现了多次**天气。五月份,北方大部分地区迎来了一场高温天气。以青岛为例,连续四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刷新了自有气象监测以来五月份高温天气的纪录。而南方则出现了较往年更多的降雨。进入六月份之后,北方地区的降雨量也开始增多,而南方多地发生了洪涝灾害,而今年五六月份出现的一些异常天气,有**认为与厄尔尼诺有一定关系。

标签: 天气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