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奇葩公司无收入无资产 市值竟然高达60美元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经济之声《**公司》报道,今天是“微博**”Twitter上市一周年的日子,但似乎并没有多少人记得这件事,反而是另一家原本不知名的网站,突然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6月中旬以来,这家名叫“Cynk”的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价从不到一美元涨到14.71美元,经过16个交易日,涨幅将近250倍,市值突破60亿美元。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这家公司*近三年没有报告任何营收。

除了财务数据匮乏之外,CYNK的人员构成也很奇怪:他们只有一名员工。它的总裁、CEO、CFO、*席会计官、秘书、财务主管和董事都是马龙?路易斯?桑切斯一个人。

这样一家看上去没有收入、没有产品、没有资产的公司为什么会突然间股价飙涨?美股分析师翁怡判断,这家公司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翁怡:这个公司我估计它还是可以的,因为不会无缘无故这样飙涨,我看它的**模式是社区的用人啊、服务啊、保姆啊,这些家务事情,生活上的事情,那么这一块可能是美国市场的空白。

CYNK成立于2008年5月1日,值得注意的是,它并没有在纳斯达克或纽交所挂牌,而是在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OTCBB)的市场上交易,这个市场十分特殊,在这里交易的多数股票价格都低于1美元,很多股票的价格甚至只有几美分,因此也被成为“分值股票市场”(Penny Stock Market)。听风安全卫士CEO裔云天曾经在美国关注过这个市场。

裔云天:美国股票交易市场我知道有3个,一个是纽约、一个是纳斯达克,一个是OTCBB。在OTCBB上市其实是很容易上的,它是属于很弱的那种市场,随便上都OK。有的时候是在纳斯达克表现不好的股票,下来以后就跑到OTCBB去了。它可能还不如中国的新三板,中国的新三板还有很多好企业,它那里就是随便搞个东西先挂上去再说。但它有个好处,不像新三板的股票不能实时交易,OTCBB上的股票也能做实时交易。

Cynk近期股价蹿升的原因目前仍然是一个谜,但是,听风安全卫士CEO裔云天说,其实这种事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

裔云天:OTCBB里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前一阵子还只有几分*,然后突然暴涨到几十块*,但是过一段时间,又暴跌。我十几年前在美国的时候,有的时候也会看看股票,我关心过OTCBB这个市场。当时有一个股票也是这样的,就是前一阵子才几分*,一下子就涨到十几、二十几块*,它是做装甲车的,反正是有一个概念,它就暴涨。因为美国市场没有涨停板一说,它可以无限上涨,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没有业绩支撑,猛的一下跌下来也是有可能的。而且那种市场上,它的市值小,只要你有*的话,你懂的,都可以炒作的。

有人发现,CYNK所列的电话号码无人应答。在Twitter上搜索CYNK,也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是怎么回事。CYNK在一份文件中表示,他们是“一家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还没有启动其计划中的主要业务。公司计划在下季度末启动基于网页的社交网络。为什么投资者会追捧这样一家看起来不怎么靠谱的公司呢?美国的证券市场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很规范,为什么会允许这样奇葩公司存在呢?

美股分析师翁怡:实际上这就是美国市场。为什么我们的股票市场不行?就是因为都要很**,没有一种趋向于**或者马上就要变**的公司可以上市。而这就是美国市场的魅力,包括纳斯达克,孵化市场都是这样。比如说阿里巴巴,如果是在中国市场,它的VIE问题肯定就让它无法在中国内地上市,所以美国市场的眼光是看一个过程,看趋势是不是好,这就是美国市场的交易制度好。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