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小区要配建农贸市场 部分住户不同意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青岛市商务局公布了2014年将新建和改造的15处农贸市场的名单,其中有一处位于市北区花好月圆小区。小区旁边建农贸市场,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件好事,有了个买菜的好去处,但到了花好月圆小区,却引来不少反对的声音。一方面是担心农贸市场会影响小区居住环境,另外小区住户提及,周边距离不远已经有多个农贸市场,而且紧靠家乐福超市,再建农贸市场有些多余。

小区建农贸市场,有人不支持

“这几天我们业主群里都在讨论这事,多数人都觉得再建个农贸市场**没必要 ,应该放到更需要的地方。”住在市北区花好月圆小区的李女士拨打信报热线80889088提及,前不久相关部门公布了今年将新建和改造的农贸市场名单 ,其中有一处就建在花好月圆小区,这本来是件好事,但却遭到了不少小区住户的反对,大家都不希望这个农贸市场建在自己小区这边。

记者查询后了解到,青岛市商务局前不久发布了2014年新建和改造农贸市场的名单,涉及市南、市北、李沧、城阳、黄岛和高新区的15处农贸市场,其中将改造农贸市场 9处,新建农贸市场6处,共涉及5.9274万平方米。其中市南区3处、市北区5处,李沧区3处,城阳区2处,黄岛区1处,高新区1处。市北区新建的一家名为青岛恒安泰的农贸市场,面积2600平方米,位于山东路138号。花好月圆位于山东路、鞍山路以及西吴路中间,主要是36层左右的高层住宅楼,楼下一圈是门头房,顺着楼梯上到二层平台才算到了小区内,小区的住户提及,“山东路138号就是我们小区,现在大家基本都知道这事了,但反对的很多,觉得这个放在我们小区下面并不合适。”许多小区都想自己旁边有个农贸市场,这边却不欢迎,究竟是啥原因?

扰民又拥堵,西吴路常常堵

由于靠近市北繁华地带,小区南侧不算宽的西吴路平时经常被堵死,在配套建农贸市场之前,沿路已经有不少餐饮场所,并且晚上还有夜市。6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附近的路段,看到西吴路路边放着一排四轮车,上面拉着一个一人高的铁箱,都是改造用来摆摊的,白天铁箱紧锁着,到了晚上直接打开铁箱,就地开始摆摊,小区住户提及,到了晚上,这条路基本没法走车,小区住户基本都下班回了家,车辆大量停靠到路边,一些摆摊的又占据一部分马路,来周边餐饮场所吃饭的也将车停在路边,常常将马路堵死。

“我觉得这农贸市场关键是影响小区的居住环境,你看看哪个农贸市场周围的马路不是卡车成排,堵作一团,水产品、蔬菜、水果等都会产生很多垃圾,现在小区下面为了改建农贸市场,把地下**和部分一楼的商业网点打通了,这样熟悉市场的人可以直接进入我们小区,而且会加剧很多小区设施的损坏。”小区住户从环境卫生、*安、交通等方面提到了自己的担忧。

记者也注意到,小区楼下围绕着一圈都是商业网点,但除了西吴路一侧店铺比较*手,其他位置的商业网点多数都闲置着,开业的店铺既有超市,也有房产中介和餐饮场所,没租出去的商业网点上都打着招商的广告,在这里建设农贸市场,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一些商业网点闲置的问题。

觉得周边不缺买菜的地方

当天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贸市场并不是物业招来的,楼下的商业网点都是开发商的,物业并没参与此事。”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小区开发商华新园置业,一位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下面的确要建个农贸市场,现在还在装修,等着装修好了才开始进商户。”

由于小区下面的商业网点并不属于小区住户,很多住户对于建设农贸市场的决策也很无奈。据了解,花好月圆小区住户之所以不欢迎这个建在家门口的农贸市场,也是因为附近并不缺买菜的场所,甚至可以说“已经有太多了”。“小区北面穿过鞍山路就是农贸市场,菜价很便宜;南面离着小区不过二百米,就是家乐福超市;向东走也就十分钟就到抚顺路批发市场了,那地方什么都有,这还不算西边不远处的海泊河早市,从我们小区过去也不远。”住在小区的于女士说。

新建和改造农贸市场是2014年市办实事之一,中间提及新建改造农贸市场将综合考虑市民需求和可行性,拟新建市场需提供区域位置,一般应在新建或购物不便的小区(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无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但在花好月圆不少小区住户看来,周围一公里范围内已经有不少农贸市场和大商场,再塞一个农贸市场,实在有些多余,可能有些其他小区更需要它。

标签: 山东 青岛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