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各处的烈士墓可免费迁到张店区烈士陵园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我哥牺牲后,尸骨无存。那时候我娘还在,想儿子了只能到我爹的坟上去哭。现在好了,在烈士陵园给我哥建了衣冠冢,算是入土为安了,也给我们留个念想。”今天上午,在张店区房镇镇麻营村,烈士张纪富的妹妹张纪青说。

1956年,张纪富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76年3月参军入伍,没想到这一去就是永别。刚入伍时,张纪富与家里一直有书信往来。但是,从1979年春天开始,家里就再也没收到张纪富的来信了。家人很是担心,曾多次到处打听,后来才得知,张纪富已经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了。直到1979年9月,部队从四川绵阳派人送回遗物,他们才知道张纪富牺牲了。

得知儿子牺牲的消息后,张纪富的母亲经常以泪洗面。逢年过节,想念张纪富时,老人只能到丈夫的坟上哭诉一番。1994年,张纪富的母亲年仅61岁就去世了,“从那以后,我尽量避着那个院子走。因为一看见,心里就难受。”11日上午,张纪青带领记者来到张纪富曾经住过的院子。几十年过去了,早已物是人非,原先的老房子早已翻新成了新房,只有大门上依然挂着“光荣人家”的牌子。

“7月12日一早,我们全家人就会集合,一起去张店区烈士陵园。”张纪青说,哥哥的衣冠冢建好了,立碑留个纪念,以后祭扫起来也方便多了。

张店区民政局优抚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张店区散落在山间、地头的烈士墓可以免费迁移到张店区烈士陵园。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经迁葬了200余名烈士。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