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家发生稀罕事 凳子上"开花"长出蘑菇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胶州市民姜先生家里发生一件稀罕事,他去老家李哥庄镇的老屋打扫卫生,惊奇地发现放在厨房里的一个铁脚凳子表面出现异样,竟然长出了两朵娇嫩欲滴的蘑菇,乐得姜先生准备采下“尝鲜”。

“我去老屋打扫卫生,一个圆凳的侧面竟然长出了两个蘑菇。 ”昨天,胶州市民姜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据姜先生介绍,他家老屋在胶州的李哥庄镇,由于在胶州市里买新房后,就很少回去居住。前**午,趁着周末他和家人回去打扫卫生,意外发现凳面的侧面竟然长出了两个小蘑菇。这条铁脚凳子是在今年春天新买的,凳面是人造革包皮的,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材料,也不知为何正常使用中突然长出了这么一个蘑菇,让他和家人都觉得很蹊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姜先生家看到,凳子边缘确实长出了两个蘑菇,大的蘑菇约七八厘米长,蘑菇头呈伞状,小的约3厘米长,肥厚的叶面还没伸展开。姜先生说,前天晚上他看到蘑菇刚露了个头,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大蘑菇长到了七八厘米,大蘑菇旁边还长出了一个小蘑菇。他和家人觉得稀罕,对这两个蘑菇格外“爱护”,并且很好奇想知道这两个蘑菇到底能长多高。

胶州凤仪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陈维军认为,凳子顶部虽然是海绵,但应该有一层是木质结构,如果木质层腐烂,就构成了适合菌类生长的环境。这些菌菇大多生长在阴暗潮湿的墙角位置,加上现在温度适宜,正好使喜阴喜水的真菌得以旺盛生长。陈维军表示,这类不明生长出的菌菇可能有毒,不可贸然食用。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