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重视水污染问题 全面整治卸甲河污染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7月12日,报道《地下水有怪味,村民无奈买水喝》后,泰山区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排查,积极整*污染。目前,涉污企业已停产整顿,卸甲河两岸的垃圾已开始清理,城乡环境整*陆续展开。

经查,近日泰山区泰尚食品厂违规向卸甲河排放污水,造成污染。目前,环保部门已依法对该厂进行查处。关于群众反映的居民饮水和露天垃圾问题,经调查,卸甲河两岸村民绝大多数已经饮用上深井自来水,因侯家店村地势较高,水压达不到,确有个别村民自行购买山泉水饮用,现已责成邱家店镇尽快建成加压站,**所有村民用上合格的自来水。目前,泰山区正对卸甲河两岸的建筑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同时,全面排查区内排污企业,做到达标排放,并对城乡环境全面*理。

由有害化学物质造成水的使用价值降低或丧失,污染环境。污水中的酸、碱、氧化剂,以及铜、镉、汞、砷等化合物,苯、二氯乙烷、乙二醇等有机毒物,会毒死水生生物,影响饮用水源、风景区景观。污水中的有机物被微生物分解时消耗水中的氧,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命,水中溶解氧耗尽后,有机物进行厌氧分解,产生硫化氢、硫醇等难闻气体,使水质进一步恶化。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