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探戈?NO!防反达人 阿根廷摒弃传统更可怕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讯 阿根廷队经过120分钟鏖战不敌德国屈居亚军,不过这已经**了他们1990年世界杯以来的*好成绩。阿根廷队能够获得亚军,所依赖的并非是行云流水的进攻,而是钢筋铁骨般的强悍防守。这支阿根廷队过往的探戈风**不同,而是加入了铁血防守。阿根廷队的成功验证了这样的一句话:防守出成绩。

过往的阿根廷队球风华丽,进攻端人才辈出,但长期来却成绩欠佳。1990获得世界杯亚军后,直到2010南非世界杯,阿根廷队在20年时间里,*好的成绩居然只是八强!这段时间里,阿根廷队曾出现了诸如战神巴蒂斯图塔、风之子卡尼吉亚、克雷斯波、艾马尔、雷东多、里克尔梅、梅西和迪马利亚等多位前场*星。以上各个如雷贯耳如日中天的名字,却无法帮助阿根廷队突破世界杯八强,着实讽刺!

阿根廷队长期来战绩不佳,*重要的原因便是头重脚轻,徒然有着一批***的**前场,但他们的后场却烂成渣。2010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的阵容号称两王四个二,却在八强战上被日耳曼战车无情碾碎,0-4的比分触目惊心!阿根廷人从来不缺前锋,但过分的轻视后场导致接连惨败。以至于南非世界杯后,有这样一句话流传:阿根廷是由***的前锋、二流的中场,国足级的后场组成的球队。听起来何其刺耳!

巴西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依然有着全世界*强悍的攻击线,就连特维斯这样的**锋霸都无法入围大名单,足可以看出阿根廷阵容的豪华。但这届阿根廷队的进攻,相比过往几届时已经稍有逊色。阿根廷队七场比赛里仅攻入8球,场均仅超过1球的战绩,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一支曾经以**华丽打法扬名的球队。

但就是这样一支**减退的球队,却仅差一步拿到世界冠军。当阿根廷队老老实实的打起了防反,向切尔西一般打起了娴熟的防守反击时,这支阿根廷队是令人畏惧的。阿根廷队整届赛事里丢球仅有4粒,其中还有3粒是在小组赛里丢掉的。淘汰赛阶段,阿根廷队仅丢掉1球,但正是这粒要命的丢球,却令阿根廷队丢掉了梦寐以求的冠军。

常规时间里,伊瓜因和梅西都曾获得过单刀球,阿根廷本有机会绝杀德国队。阿根廷队近乎滴水不漏的防线,却又令德国人除头球外毫无办法。尽管在数据上占据着优势,但德国队在90分钟内的实际威胁,却远不如阿根廷。这正是切式大巴的原理,我可以让出控球权,但我们一旦拿球便能致命!当年切尔西也正是凭借这样的战术,干掉了不可一世的巴萨和拜仁。打起防反的阿根廷队,距离干掉德国队却只差了一步!这支非典型的防反阿根廷重返决赛,重新具备了冠军竞争力。足以说明一条靠谱的防线,合理的打法,要远比全场盲目堆砌*星更加可靠合理。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