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志愿者完成4个服务季 7000人将上岗服务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世园会开幕的第80天,已经有2400名志愿者走进世园志愿服务。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世园会志愿者共分为9个服务季,每季21天,已经有4季志愿者化身为“小花豆”,先后投入到世园会服务中,而世园会全程184天里,将有7000名左右志愿者上岗服务。

每季志愿者约630名

世园会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张丹丹介绍,结合园区运营需求设立的467个志愿者岗位,世园会园区志愿者共需7000名左右。目前前四季志愿者已经服务结束,并于昨日举行了第四季志愿者和第五季志愿者的交接仪式。据了解,根据岗位情况,部分岗位实行作1休1,部分实行作6休1,故每季招募志愿者约630名。前四季志愿者主要由设立志愿者工作站的青岛高校学生和七彩风华龄志愿团老年志愿者组成,总人数约为2400名,分别分布在出入口、医疗、展园、场馆、智慧园区、**评审、安保等各个岗位。志愿者以21天为一季度分批次轮流上岗,开园两个多月以来,志愿服务平稳推进,志愿者就餐、上岗、班车等情况正常,未出现因人员更替而波动起伏的情况。

为做好志愿者后勤**,志愿者工作部联合工程、规划等相关部门通过调研论证,选址16处游客比较集中的位置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并就岗亭外观进行了创意设计;同时选择7处馆内场地作为志愿者之家,作为志愿者休息、存放物品及展示志愿者团队个性文化的场所,并对位于游客咨询中心的一处进行了装饰设计,将已开展的志愿服务以图片、手绘、成果展示的方式展现。

邀请****助力世园

为更好地迎接2014青岛世园会,营造良好的迎世园志愿服务氛围,志愿者部陆续开展了群众性迎世园活动,其中志愿信使团活动邀请了****孙杨、焦刘洋,雪龙号科考人员等各界热心人士成为世园会“志愿信使”,将青岛举办2014世园会的消息传递到世界各地;“迎世园-我的世园志愿畅想”活动陆续走进全市中小学及有关行业,广泛征集了社会各界对世园会及志愿者工作的美好寄语;前期先后邀请了世园会形象大使郭川、姜馨田、黄渤等人拍摄志愿者公益宣传片,播放后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根据志愿者在园区工作表现进行激励和表彰,志愿者部量身定制了系列文化产品,包括纪念邮封、志愿邮戳、明信片套装、个性化邮票和志愿徽章等。其中基础徽章人手一枚,并有**编号,其他徽章根据志愿者的工作表现由各部门职能经理视情发放,充分体现志愿者的激励政策。目前各项文化产品除需实时制作的个性化邮票外均已制作完成,已发放基础徽章、录用通知书、服务证书、明信片、邮封、纪念册1500余个,荣誉徽章1700余套。

■志愿者**锐:

有一颗时刻奉献的心

21岁的志愿者**锐,岗位是在世园会志愿者工作部担任宣传助理,“成为一名‘小花豆’是无上光荣的,因为世园志愿者的吉祥物就是小花豆,所以我们在称呼自己的时候,都用这个称谓。”**锐告诉记者,一开始走进世园会的时候,内心十分忐忑,带着厚厚的笔记本走在世园会园区里,记录一切认为有价值的东西,而为了做好宣传,还要拍照、写稿,将各种信息汇总起来,发在官方**上。

走遍园区的每个角落,**锐遇到了太多发生在志愿者身上的故事,而作为一个记录者,她习惯性地将这些故事整理了出来:在文化活动部的播音岗位认识了以声迎人的王佳赞,他的声音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在出入口见到了美丽敬业的张淼,她用每一小时的坚守诠释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有风雨中坚持守岗的七彩华龄志愿者张新平,狂风肆虐下却依然坚持为游客指引路线,她是我心中一抹*美的夕阳红;还有默默粘贴二维码的可爱男孩们,一笔一划装饰志愿者之家的马天合和周阳……

在世园会历经21天的志愿服务,**锐有太多的感悟。“作为一名志愿者,不是简单地完成任务而已,更多的是需要我们有一颗时刻奉献的心,随时准备为服务对象提供帮助。”**锐说,怀揣着热情去迎接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用真诚的微笑和亲切的礼仪展示良好的志愿者形象,“青春、梦想和微笑,是我们内心所秉承的信念。”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