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22名准大学生明起"上班" 为期一个月岗位实习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上午,经过严格筛选后的20余名准大学生在此填写实习简历,并与部分爱心企业见面,商谈确定暑期助学岗位。部分助学岗位竞争激烈,按照爱心企业的岗位要求等条件,*终有22名准大学生初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15日他们将正式上岗成为一名“上班族”。

 

9日启动“准大学生打工记”公益活动,通过招募爱心企业,为准大学生群体提供暑期助学岗位,为家庭困难者减轻生活负担。连日来,准大学生报名热情高涨,来自兰陵、沂水等县区的学生也纷纷拨打报名电话。报名提供助学岗位的爱心企业同样与日俱增,截至13日,已有包括临沂公交集团、山东金顺韩语培训学校等11家单位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提供的助学岗位超过20个。

13日上午9点半,经过严格筛选的20余名准大学生进行实习简历填写、与3家需要面试的爱心企业面试会谈等流程,直至确定所属助学岗位。

按照部分爱心企业的要求,他们对准大学生进行非**面试或岗前分析,综合判断学生能否胜任助学岗位一职,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面试通过者优先录用。而这一环节也让部分准大学生感到紧张,“面试要问哪些问题,我该留意哪些注意事项呢?”准大学生王星群与周围的学生窃窃私语道。

依托本报提供的平台,爱心企业单位提供的助学岗位主要有综合客服、教师辅导等要求较高的工作,还吸引了我市公交集团、博物馆、兰山公安分局南坊派出所等单位提供助学岗位。面对诱人的工作,准大学生既紧张又期待,希望能得到一份适合自己的短期工作。

“市公交集团需要两名路队管理员助理工作,主要为协助路队长进行公交车调度管理及公交文化宣传等内容,工作不会很累。”由于工作相对轻松,市公交集团招聘人员话音刚落,便有不少学生凑到跟前,准备与招聘人员搭话,希望能被录用,而这也促成了学生在沟通能力和吃苦耐劳等方面的竞争,“我比较能吃苦,之前从事过相应工作,**完成任务。”一位同学拿着实习简历,*先一步回应,而这一幕也让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颇感为难。

经过3家爱心企业的现场商谈、面试,已有约7位准大学生与企业初步达成实习意向。按照其余8家企业提供的助学岗位要求,准大学生再次进行选择,绝大多数学生均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截至13日上午11点,共有22名准大学生找到了合适的助学岗位。

根据日程安排,14日,准大学生将与企业进一步联系,15日准大学生将赴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岗位实习,对于这份既陌生又期待的工作,他们都表示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勇敢迎接挑战。

【现场】

准大学生:工作是一份挑战,更是一个机会

“如果有幸得到这个机会,我定会打起十二分精神,为这个岗位奉献……”今年19岁的准大学生崔杨在实习简历中,表达了她对助学岗位的期待,而对于绝大多数准大学生来说,暑期助学岗是他们人生中的**份工作,是**次真正地踏入社会,他们紧张,同时也期待。

13日,在企业与准大学生见面会上,很多准大学生直言这是人生中**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高中生活很规律,除了上学、回家之外,很少与外界接触,感觉都要与社会脱节了。”19岁的准大学生孟超婧告诉记者,对于刚刚毕业的她来说,参加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她希望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锻炼。

对于人生中**份实习工作,部分准大学生怀疑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在紧张的同时也期待着能够干出一点小成绩。

18岁的准大学生邓意林表示,对于即将从事的促销工作,她比较紧张,但更想借此机会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增加社会经验。

“面对社会我一无所知,想通过这次机会增长见识。”准大学生薛莲在实习简历表中写道,她在高中三年先后担任学习委员、班长、课代表等职务,她认为,人生中**份工作既是一份挑战,更是一个机会。

爱心企业:建议实习期内发挥特长,积累经验

在13日的企业与准大学生见面会上,准大学生皮惠心和赵政宇,*终通过了北京大智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现场面试,从事青少年教育培训等工作。接下来,他们将在大智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始为期一个月的职场体验之旅。

“现在的孩子有其*特性,从知识面和对外界认知的角度来说,他们有很多优势。”见面会上,北京大智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余江对部分准大学生进行了现场面试,准大学生们热情、积极向上的求职态度让庄余江印象颇深。“晚报发起这项活动后,这些学生能主动来寻找机会,他们的态度难能可贵。”庄余江说。

经过与准大学生的交流,庄余江*终选择了两名学生,庄余江表示,两名学生想探索世界的强烈愿望让他*终决定录用。

*后,庄余江对即将进入职场的准大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明确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目标,“一个月的时间其实很短,带着明确的目标去工作,才能把有限的时间*大化,在短时间内让自己得到*好的锻炼。”庄余江说。其次,他还建议准大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认真积累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做好准备。

【花絮】

见面会当天又有爱心单位加入

自“准大学生打工记”公益活动启动以来,10家企事业单位陆续加入到为准大学生提供暑期助学岗位的行动中来。13日,在企业与准大学生见面会当天,又有一家爱心单位——兰山公安分局南坊派出所加入,准大学生们又多了两个暑期实习的机会。

13日上午,企业与准大学生见面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兰山公安分局南坊派出所工作人员陈汝江打来电话,表示愿为准大学生提供两个暑期助学岗位。

“我们看到晚报的报道后也愿意加入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给他们创造一个锻炼的机会。”陈汝江告诉记者,为准大学生提供的助学岗位为社区联防队员,主要是在社区中不定时巡逻,“我们希望通过为家庭贫困的准大学生提供助学岗位来帮助他们筹集学费,缓解生活压力。”

由于工作内容的特殊性,陈汝江表示两名联防队员只能为男性,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家庭贫困者优先等原则,*终准大学生于琦和王鑫鑫得到了社区联防队员的工作岗位。

爱心企业家想资助贫困学生

“我们想通过晚报的这个平台寻找一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12日晚上7点半,我市一爱心人士胡先生拨打记者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不用他来打工,我们直接资助他今年上大学的学费。”

胡先生表示,之前他曾资助过智障儿童,看到晚报发起的“准大学生打工记”公益活动后,便萌生了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想法。虽然记者再三追问,但胡先生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只说他来自四川,在临沂从事汽车用品生意已经快两年时间。“你帮我找到这样一个学生就好了,如果还有其他贫困的学生,我也可以发动我们四川的老乡一起资助。”胡先生的一席话让记者非常感动。

胡先生告诉记者,他想帮助因为家庭困难而无法完成学业的准大学生顺利入学,“也不需要他回报什么,只要他以后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更多的人就可以了。”

【爱心企业榜单】

临沂市公交集团

兰山公安分局南坊派出所

临沂市博物馆

北京大智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智顺网络有限公司

临沂金顺韩语培训学校

山东辣椒炒肉

58同城

北京译路辉煌翻译有限公司

罗庄华志辅导学校

临沂萃群商贸有限公司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