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好人中医郭英学:80岁老中医无偿行医60载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老郭*病不仅不收*,而且对行动不便的病人,还主动上门*疗,这样坚持60年,真不容易。”在临沂市郯城县李庄镇后陈埠村,提起郭英学,村民们赞不绝口。

今年80岁的郭英学,9岁开始学习针灸技术,为了练习针灸穴位,经常拿自己的身体做实验。他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针灸技术日臻成熟。60年来,郭英学免费诊*患者超过6万人次。有人问他还打算收徒弟吗?他说:“不收。病好看,脉难学。八九岁的小孩学针灸*好了,但这是慢工,我年龄大了不知道还能活几天,就怕教不好,我要是死了,误人子弟啊。成年人学,急于求成的多,没学好就想着挣*,误人病情,我不干。”

郭英学的生活非常简朴,房子还是70年代的老房子,室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有很多看好郭英学手艺的人高薪请他“出山”,给别人打招牌,但都被回绝了。郭英学说:“找我来看病的都是四邻八舍的,还收什么*。我要*也没有用,我享受60岁老年人补贴,还有2亩地,产下的粮食够我吃的,能看好病就是我*大的心愿。”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