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更替!最嫩德国接王者权杖 十年夺几冠?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讯 洲际大赛三连冠的**西班牙在小组赛轰然倒下,德国四度登顶世界杯后接下**权杖。大名单平均年龄只有26岁零114天(提交参赛名单时数据)的德国,在32强中排第6,也是传统豪门中*年轻球队(第二名荷兰也达26岁零170天),未来十年他们的成就恐怕绝不仅是一座大力神杯。

就像一个循环,绿茵**在巴西完成交接班。2008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历史性击败德国登顶,就此拉开5年三冠的伊比利亚王朝时代。昔日斗牛士夺冠功勋**贡内斯已驾鹤西去,但其手下败将勒夫却卧薪尝胆6年,终历经4届大赛*度功成,助德国时隔18年再夺洲际大赛锦标,24年后再登世界杯之巅。

更让人钦佩的是,勒夫一手带出的这届德国队还是2002年巴西后*支平均年龄不足27岁的**球队,也是日耳曼人4次**世界杯中*嫩的一支**队,1974年舍恩挂帅的前西德平均年龄也达27.1岁。如剔除刚成为世界杯决赛*发第5高龄老将(仅次于佐夫、格伦、容布罗德和尼尔顿-桑托斯)、本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几成定局的克洛泽,德国平均年龄还要下降一截。

此役勒夫排出*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7岁零271天,要比萨韦利亚主力阵容年轻近一岁,阿根廷*发是28岁142天。潘帕斯雄鹰23人名单平均年龄为28.9岁,为32强*老的一队,潘帕斯雄鹰若夺冠将是1962年30.7岁的巴西和2006年29.6岁的意大利后,世界杯史上第三老**队。

但世界杯真不是眷顾老将的舞台,从1998年至今5届世界杯决赛都是*发阵容更年轻一方*终捧杯,德国也成为20届世界杯以来第11个决赛*发阵容更年轻的获胜方,且让阿根廷成为本届大赛第3支全场都没一脚射门命中目标的球队。*终为日耳曼战车锁定胜局的传射功臣格策与许尔勒,都是90年后小将。

这届德国队有14名球员年龄在25岁以下,而平均年龄也仅26岁207天的英格兰全队才10人。除格策许尔勒外,本场临阵*发的克拉默(1990年卡尼吉亚替身德索蒂后24年*位*场大赛*发就打决赛的球员)、小组赛颇得重用的穆斯塔菲以及潜力股德拉克斯勒、金特尔与杜尔姆,勒夫麾下有7人是在1990年本队夺冠后出生的后起之秀,仅从年龄上看德国人就有继续称霸足坛多年的潜力与资本。

德国十多年致力青训育才终在巴西结硕果,这批球员虽然年龄不大,但大赛经验真不缺,本场两队*发22人拥有229场世界杯经验,冠绝历届决赛。29岁的施魏因施泰格与30岁的拉姆,联袂出战19场世界杯已是史上资历第二的王牌配对,仅次于波兰昔日两大王牌拉托与斯穆达的20战,下届世界杯拜仁正副队长亦然可以担当球队顶梁柱。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