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上半年金水路高架通车 青岛北站将解"堵"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在“民生在线”线下答疑时,介绍了北站内外交通配套工程的进展情况,金水路高架段预计2015年上半年通车。

金水路高架明年通车

市民普遍关心北站周边的道路规划建设情况。对此,**介绍说,青岛北站周边交通规划由市政部门负责,北站周边交通分为外部交通集散体系和区域内部交通集散体系。外部交通集散体系设计为“三纵三横”的核心骨架路网。 “三纵”分别为:环湾路、安顺路、四流路。 “三横”分别为:大桥接线、太原路、金水路。区域内部交通集散体系核心设计为单向循环的快速进出站体系:通过安顺路上设置太原路匝道、金水路匝道,这两处匝道与环湾路、金水路、太原路、振华路、站前路共同形成顺时针的北站快速进出站体系。

目前,金水路的永平路至黑龙江路段地面道路已通车,高架段预计2015年上半年通车。太原路环湾路立交匝道受胶济铁路既有线分隔,太原路(环湾路—胶济铁路新线)与太原路(安顺路—四流路)暂无法连接,预计2015年上半年可实现通车。安顺路受周边地块施工、现状胶济铁路等因素影响,目前安顺路全线均未建设。

3条地铁线将“零换乘”

青岛北站在设计、建设时已考虑了与地铁的换乘,青岛北站建筑部分为地上二层、地下三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出站和综合换乘通道,东侧与城市交通体系连接,地下二层为地铁3、8号线站台层及地铁1号的设备层,地下三层为地铁1号线站台层。未来地铁1、3、8号线在北站内与铁路垂直交会,旅客在这里可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介绍说,青岛地铁由青岛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相应事务的运营管理。

此外,青岛北站目前的东、西广场均为临时性广场,由青岛市政部门建设和管理,西广场将于2015年上半年开通,东广场的开通时间为2016年下半年。青岛北站地下出站城市通道东侧在规划中是地铁和国铁的换乘大厅,此工程属于地铁配套工程,其电梯也属于地铁配套范围,目前已经联系地铁办加快电梯的安装,预计7月份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青日连铁路今年动工

还有市民提出,“北站开通时说,进出青岛站的车均要在北站经停,为什么现在没有兑现?”**答复说,7月1日调图后,青岛北站除始发终到7对列车外,途经北站并办理客运业务的旅客列车将增加到9对。青岛北站的功能定位是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胶济铁路高速线于一体的枢纽性车站,青荣城际铁路济南至即墨段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通,即墨至青岛段将于明年年底前开通,青日连铁路今年动工,预计2017年建成。由于青岛北站连接的线路将按照工期依次建成,相对应的,青岛北站的能力也逐渐释放。另外,青岛北站运营后,也会根据周边市政配套工程进度,逐步增加停靠列车,争取北站能力释放做到与新线建设、市政配套相适应。

**介绍说,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共有12条公交线路通往市内各区,其中东广场设有10条公交线路,西广场设有2条公交线路。北站目前的公交线路具体分布如下:23路从青岛北站(东广场)—海洋地质所环行,单程17.6公里,沿途设站点59处;24路从青岛北站 (东广场)—大港,单程19.5公里,沿途设站点31处;112路从青岛北站 (东广场)—卧龙村,单程35.4公里,沿途设站点54处;113路从青岛北站(东广场)—流清河,单程35.9公里,沿途设站点65处;118路从青岛北站 (东广场)—河套,单程44.3公里,沿途设站点59处;120路从上马停车场—青岛北站(东广场),单程31.8公里,沿途设站点43处;207路青岛北站 (东广场)—李村公园环行,单程10.4公里,沿途设站点37处;908路从青岛北站(东广场)—河套,单程34.6公里,沿途设站点39处;临1路从青岛北站(西广场)—汽车北站,单程约12.6公里;临2路从青岛北站(西广场)—四方长途站,单程12.2公里。

另外,住在青岛*车站附近,需要到青岛北站乘坐东北方向高铁的旅客,可以选择先到青岛站乘坐D6002次列车到青岛北站换乘(青岛站5:45开车,青岛北站6:01到站),全程仅需16分钟,二等座票价仅需6元。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