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清真东寺将展露新颜 改扩建工作预计十月底结束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6月21日,位于城区铁塔以南的**东寺院内,南北两排青砖房屋墙体正在施工。**东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福安介绍,具有600余年历史的**东寺于今年5月开始了改扩建工作,此次扩建将保持古寺原始风格,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扩建工作预计十月底结束,届时古老**东寺将焕发新的光彩。

**东寺俗称聊城小礼拜寺,始建于明洪武年间,目前为聊城市**文物保护单位。该寺坐西朝东,总体布局运用中国传统设计手法,形成几个封闭的院落,缀以花木、山石,使环境更为生色。建筑组合主次分明,协调对称,严格遵循***教的礼仪制度,设计构思十分巧妙,该寺不仅是城区**群众宗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研究明清时期***教建筑及宗教史也具有很高的价值。

据**东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福安介绍,历史上**东寺经过多次维修,但基本保留着原始风格。寺内藏有明正德年间制造的铜质香炉、香盒,成为寺院镇寺之宝,也是研究聊城***教历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文革期间,**东寺宗教活动一度停止。改革开放后,**东寺重新开放,宗教活动得以恢复。近年来,**寺的大门、南北讲堂、水房等建筑物腐朽断裂,屋面渗漏严重,面临整体坍塌危险。

“大殿已经在2002年到2003年间进行了维修改造。此次改扩建主要是拆除并重建已无法使用的寺内南、北讲堂和大门。经过区***教协会、东寺管委会报经批准,募资重修寺院。建成后,它将与毗邻的宋代铁塔、护国隆兴寺、铃铛湖、状元岛、葫芦岛形成和谐的景观。”张福安说。

据了解,整个**寺扩建预算投入资金为130万元,项目已于5月1日正式开工,预计10月份竣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