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举办《红楼梦》特种邮票首发式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6月21日,山东省邮政公司聊城市分公司举办了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特种邮票*发纪念活动。这是时隔30余年之后,中国邮政再次发行《红楼梦》相关题材邮票,重现中国古典文学的**之作,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的关注。

《红楼梦》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伟大作品,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第二次发行相关题材的邮票,也是继《三国演义》、《水浒传》之后,第三套四大名著题材系列邮票。

《红楼梦》题材系列邮票以中国古典文学*著《红楼梦》为背景,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故事情节载入邮票,再现古典名著的深刻意蕴和内涵。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特种邮票将发行五组,每两年发行一组,此次为**组,由中国**国画家戴敦邦先生创作。

此次发行的**组特种邮票共一套4枚,分别为贾母接外孙女、乱判葫芦案、刘姥姥见凤姐、金锁合通灵,小型张1枚——梦游太虚幻境。全套邮票面值11.10元。同时,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发行*日封一套。为进一步做好此次邮票*发工作,聊城邮政还专门设计了纪念戳一枚。

标签: 山东 聊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