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梅西!金球奖成安慰 离球王他就差那一步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讯 率领阿根廷与德国厮杀120分钟,梅西却未能获得“国家队生涯*重要一场比赛”(赛前语)的胜利。决赛中梅西错失*开纪录的单刀良机,赛后虽获得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奖杯,但这真的只是安慰奖,梅西距离马拉多纳的境界,就差那*后一步。

此役是梅西第15场世界杯,仅次于老搭档马斯切拉诺的16场,队史排名第5,排前3的是马拉多纳21场、肯佩斯18场和鲁杰里16场。前6场比赛 ,本届世界杯的梅西与1986年的马拉多纳表现有太多相似之处,梅西打入4球**21次机会,传球成功215次,梅次获得单场*佳殊荣,而28年前的老马打入5球,**26次机会,传球成功196次。

本场阿根廷主打反击,梅西作用相对被削弱,不过上半时阿根廷队长还是获得一次得分良机。加雷40分钟送出精彩过顶传球,梅西用身体依靠赫韦德斯后,强行从右翼停球内切,面对诺伊尔梅西精妙挑球过人绕过拜仁门将,可惜补防到门前的博阿滕封堵及时将球解围,否则小跳蚤将上演单骑屠龙的好戏,甚至能将球带入网内。

由于阿根廷防反态度明确,梅西上半时并没获得哪怕一脚射门机会,22次触球中也只有一次成功突破,11次传球只有55%的***,关键传球一次,即给比利亚射门的那次做球。不过阿根廷上半时很接近进球的一次配合,即伊瓜因门前包抄破门,也是梅西分球给右侧拉维奇策动。

下半时刚开场两分钟,比利亚回礼给梅西,小跳蚤从博阿滕背后直插而上,反越位成功后左脚推射远角,可惜过度追求角度居然将球推偏出远角。与南非世界杯决赛中的罗本一样,梅西也错过必进的单刀良机。90分钟内梅西仅射门两次,以这次推偏*为可惜。加时赛中格策一记绝杀,补时阶段梅西主罚任意球射门是*后机会,可惜力量没把握好一射踢高。

赛后接过金球奖奖杯时,梅西面无表情,显然在他看来这安慰性奖励决不能和大力神杯相比。自1994年的罗马里奥后,世界杯金球奖似乎就成了“伟大输家”的代名词,1998年的罗纳尔多、2002年的卡恩、2006年的齐达内,都是决赛落败一方的**,上届的弗兰甚至没进决赛。而此前小跳蚤也早就说过,如果可以的话他愿将所有个人的奖杯奖牌来交换一次世界杯夺冠。

梅西早就向阿根廷国民**过,会带领国家队第三次夺取大力神杯,可惜历史性杀入决赛却*终未能兑现诺言。在巴萨梅西已囊括20个冠军头衔与四次金球奖,可以拿到的荣誉基本都拿了个遍,早已被誉为21世纪当代球王,唯一不足就是国际赛场缺少荣誉头衔,此前只有2005年U20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两面缺少份量的金牌,成年国家队始终与*高领奖台差一步,这次也不例外,距离超越马拉多纳他还是差那一步。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