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博会高端亲民两不误 众多新产品受追捧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周日的高温天气没有挡住市民逛电博会的热情。周末两天,大批市民到场参观,感受科技的魅力。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从创业公司到知名企业都格外重视***的应用,让这次电博会的体验性特别高。一些新产品的技术含量并不高,但却开发出了贴近生活的应用,因此受到了追捧。

新产品“体验为王”

本届电博会发布了第三届中国**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产品,其中52件创新新品获得了7个奖项的评审奖。细看这些获奖产品,无不是**重视用户体验。

“这款70寸的只能触摸显示屏是电容屏,国内能做到这么大、这么灵敏的还不多。”深圳鸿源控股公司孙经理介绍说。该公司的这款“LCOS70寸智能触摸显示终端”获得了Leader创新奖,在展台前也吸引了大批市民体验。清晰的显示、高度灵敏的操作性让人赞不绝口。很多参观者反映,触摸屏其实并不新鲜,但能做到这么大这么灵敏的很少见。

同样获奖的神念科技意念猫耳产品,也是非常地接地气,很受年轻一族喜爱。体验者把类似发卡的毛绒猫耳朵戴到头上,并把夹子夹在耳垂上,很快就看到猫耳朵动了起来,“猫耳朵动的频率和幅度是和脑电波相关联的,注意力高、兴奋的时候,猫耳朵就立起来来回转动,反映出佩戴者的情绪。这款产品已经在某相亲节目中应用了,用来反映女嘉宾对男嘉宾的注意程度。”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产品不但有脑电波技术作支撑,还有专业的设计团队操刀,才设计出了**“卡哇伊”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便携式的脑电波检测设备早就有了,但往往应用于家庭医疗方面,市场推开的速度不快。这款“意念猫耳”把脑电波检测的技术应用在这种趣味产品上,反而更受欢迎。这也为其他技术企业提供了借鉴。

让科技照进生活

智能体质测量仪、智能皮肤测量仪、智能心电仪、可视挖耳勺……记者在电博会上看到,凡是贴近生活,“和用户打成一片”的产品展台都排满了市民,争相体验。很多受欢迎的新产品应用的并非**科技,却因为贴心、会卖萌而引发高度关注。

家电产业问题**罗清启表示,电博会展出产品中,不乏具有强大自检测、自计算与自控制功能的“智慧产品”,这不仅揭示了当前消费电子产业互联互通的产业趋势,也契合了本届消费电子博览会 “万物互联 智慧生活”的主题,为消费者呈现了**的、精彩的智慧生活场景。

业内**表示,当前,**消费电子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体验为王的时代让科技照进现实才有市场,围绕消费者需求设计的产品不仅能**市场潮流及行业发展趋势,更是推动整个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