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四度夺冠追平意大利 巴西五冠仍居首位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讯 在马拉卡纳球场战胜阿根廷并打破美洲魔咒后,德国第四次赢得世界杯**,追平意大利的夺冠纪录,仅次于以5次夺冠位居榜*的桑巴军团。

世界杯举办初期,乌拉圭是**的世界劲旅,在1930年世界杯前,乌拉圭6次赢得美洲杯**,阿根廷5次夺冠,只有巴西在1919年打破了两队的垄断。乌拉圭还分别在1924年、1928年**会足球决赛分别击败瑞典和阿根廷后夺冠,天蓝军团的这种强势也延续到了1930年*届世界杯,乌拉圭4战全胜赢得**。遗憾的是,为报复欧洲国家**参加*届世界杯,乌拉圭没有参加1934、1938年两届世界杯。但在1950年世界杯,乌拉圭再次以4战3胜1平的不败战绩成功夺冠。

意识到世界杯的*大影响力,意大利承办了1934年世界杯,而蓝衣军团也依靠主场优势赢得了**。意大利战胜美国、西班牙(重赛后取胜)、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后成功夺冠。1938年世界杯,卫冕**以四战全胜的出色战绩夺冠,而意大利主帅波佐成为唯一一位成功卫冕的主帅。1982年世界杯,闹出赌球传闻的意大利却异军突起,依靠罗西的出色发挥复赛力克阿根廷、巴西晋级四强,此后战胜波兰、联邦德国后夺冠。24年之后,意大利人凭借出色的防守赢得了德国世界杯的**,这是他们第四次夺冠。

1954年世界杯,联邦德国创造了“伯尔尼奇迹”,在小组赛曾3比8负于匈牙利,依靠附加赛才晋级八强的情况下,德国先后战胜南斯拉夫、奥地利和匈牙利,并最终夺冠。1974年世界杯,贝肯鲍尔率领的联邦德国以第二轮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成绩杀入决赛,并且在决赛2比1击败荷兰后赢得**。1990年世界杯,马特乌斯领衔的联邦德国淘汰赛连克荷兰、捷克斯洛伐克、英格兰、阿根廷,最终第三次夺冠。时隔24年之后,德国连续战胜法国、巴西和阿根廷,第四次赢得了世界杯**,并且追平了意大利的夺冠纪录。

尽管被称作足球王国,但直到1958年世界杯,拥有瓦瓦、迪迪、加林查和贝利的巴西才*次赢得世界杯。贝利的横空出世也帮助桑巴军团确立了强势地位,桑巴军团成功卫冕了1962年世界杯的**。1970年世界杯,最后一次出战世界杯的贝利再次率领桑巴军团成功夺冠。1994年世界杯,邓加、罗马里奥、贝贝托等球星帮助巴西在决赛点球决战战胜意大利后夺冠。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以8个进球率领桑巴军团第五次赢得世界杯**。

1978年世界杯,东道主阿根廷依靠主场优势复赛以2胜1平的成绩杀入决赛,而肯佩斯的出色表现则帮助阿根廷决赛3比1战胜荷兰后夺冠。1986年世界杯,有如神助的马拉多纳帮助阿根廷力克乌拉圭、英格兰、比利时和联邦德国,蓝白军团第二次赢得世界杯。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在1966年本土世界杯成功夺冠。三狮军团半决赛2比1力克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决赛在依靠争议进球战胜了联邦德国。1998年世界杯,法国依靠齐达内决赛的两个进球,以3比0完胜罗纳尔多率领的巴西后夺冠。而在2010年世界杯,正值巅峰期的西班牙在决赛力克荷兰后*次赢得了世界杯。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