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信用负面清单制度 加强专项资金管理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各级财政设立的专项资金不断增多,但随之而来的管理使用不规范和违规问题也开始凸显。为加强专项资金管理,日前,山东*次启动了信用负面清单制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负面信用,是指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财政资金等失信、失范行为。设立信用负面清单,可以对相关单位或个人以后年度申报所有的财政专项资金项目予以限制。

山东省财政厅预算处调研员 王元强说,“比如说虚报项目投资额、节能量等专项资金分配依据的,再比如说,伪造项目单位财务状况、经济效益指标影响专项资金分配结果的,伪造或者篡改合同文本、技术工艺等指标使之达到申报条件的”。

根据规定,被列入负面清单的企业或个人,两年内取消**所有专项资金申报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的,延长至三至五年。出具虚假报告的社会中介机构,两年内取消鉴证资格。从7月1日起,山东**公共财政、**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都要实行这一制度,**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也一并参照执行。省财政厅建立的负面清单管理台账,不仅与**相关部门共享,还将与项目库申报系统联网,实现新项目申报与台账实时、无缝比对,让违规单位无处遁形。

山东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崔宗涛说,“建立负面清单制度,是财政资金管理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严肃财经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一制度,加大对失信失范行为的惩戒力度,可以有效打击骗取、套取、虚报冒领财政资金的行为”。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