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建天和园停工成烂尾楼 260多户购房者被“套牢”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天建天和园秋园一号楼的260多名业主遇到了闹心事,眼看交房的日期都过了,可开发商却联系不上,而售楼处也是大门紧锁。何日能交房入住,业主们心中一点谱都没有,他们盼望能早日入住。

业主反映 合同规定5月交房,如今看来遥遥无期

在全福附近上班的张先生是典型的工薪一族,说起现在的日子,张先生一脸苦涩。他介绍说,他在2012年5月购买了天建天和园的一套房子,当时开发商**会在2014年5月份交房,合同也规定得很清楚。实际上,张先生购买的这套房子从2009年就开始施工了,开发商从2010年就开始发布预售信息,业主中有从2010年就开始交售房订金的。从2013年起,项目有时开工,有时停工,到如今整个项目已经基本停工了,变成了烂尾楼。

张先生说,当时他买房的价格在每平方7000元左右,当时的房价并不算低。可是因为这座烂尾楼盘,让很多类似张先生这种情况的人住房梦破灭。张先生说,当初他选这套房子是预备结婚用的,现在小孩都快一岁了,一家三口还得在外面租房。“一面还房贷,一面交房租,房贷每个月2000多元,房租1200元,压力太大了。”张先生说,他不清楚这种租房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相比于张先生,冯先生的日子更不好过,冯先生说一家四口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小儿子都已经两岁多了,当初买房的时候儿子还没出生。“2011年交了5万元的预售订金,后来想退房,但开发商不同意,没办法就只好买了一套,眼瞅着孩子该上幼儿园了,还没有房子住。”冯先生说起来显得很无奈。

如今每到周末,张先生都会来工地上看看,一直盼望着开发商能够早日开工,渐渐地一帮业主也熟识了起来。据了解,和张先生一样被套牢的有260余户,大多数是外地打工族。没想到3年过去了,何时交房他们心中没有一点谱。

记者调查 在建小区大门紧闭,塔吊上面锈迹斑斑

在清河北路66号天建天和园小区,沿着小区往北走,可以看到一栋小高层,楼房四围都已经被一堵墙隔离开来。院门紧闭,院内很安静,也没有任何施工的迹象。在几名业主的带领下,记者翻墙进入了院内,看到墙脚已经长出了不少杂草,有的已经一尺多高。楼栋黑洞洞的窗口敞开着,楼顶的钢筋根根直竖,锈上了一层棕黄色。

一台塔吊还立在楼栋的北面,上面也是锈迹斑斑,旁边的搅拌机也是随意摆放在院内,显然是很久没有施工的样子。记者询问了院内的工人,他们也不太清楚为什么停工,他们主要是看护设备和院落的。据了解,现在工地上只有几名工人,工程基本上处于停工状态,与正常施工所需人员相差甚远。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顺着楼梯往里走,楼栋整体已经成形,外墙、楼道内经过简单的粉刷,但是还没有安装电梯,配套的电线、天然气管道、自来水管道都没有安装。业主们告诉记者,工地已经停工3个月了,之前是断断续续施工,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基本停工了。

业主期盼 开发商不露面,盼相关部门出面协调

业主张先生称,天和园一号楼开发商为济南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记者来到无影山东路38号该公司询问情况,可公司大门紧锁,公司售楼处也是大门紧锁,打电话也始终联系不上人。“原来还能联系上,只是告知业主们交房日期要推迟,现在都找不到人了。”业主们告诉记者。记者又按照业主们提供的地址,找到天建天和园小区售楼处,看到也是大门紧锁,透过门缝可见整个售楼处一片凌乱。

记者又联系了项目施工方济南建工集团,据相关负责人刘立俊的说法,工地并没有停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配套设施施工,诸如热力管道、天然气管道、通电设施等,需要等待开发商与热力公司、电力公司协调好,然后进行施工。当记者询问何时完工时,刘立俊称具体完工日期还不清楚,自己只是施工单位之一,具体问题还需开发商济南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确定。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电话,记者又致电开发商济南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先生,但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业主们称,现在他们对于开发商也没有任何办法,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面协调,解决260多户居民的住房问题。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