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五个项目喜获中央省立项扶持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莱城区发改局获悉,莱城区3个工业项目获**预算内资金扶持,分别是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线能量系统优化项目、莱芜市吐丝口工程机械配件有限公司10万吨重型机械零部件能量系统优化节能改造项目、莱芜宏泰管模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高耐磨大型管模生产线能量系统优化改造项目,三个项目共安排**预算内资金1080万元。此次三个项目获得**预算内资金扶持,有效缓解了我区工业项目建设中****矛盾,对促进特色工业发展和能源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记者从莱城区科技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科技部下发《2014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引导基金项目立项的通知》,莱城区2个项目获立项扶持。由山东珅诺基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ER-α36雌激素受体抗肿瘤原料药阿可拉定”项目获无偿资金240万元,山东恒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分布式发电系统用智能模块化变压器”项目获无偿资金100万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批准设立,用于支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基金,通过拨款资助、贷款贴息等方式扶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活动,对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培育中国特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高***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作用。此外,由区科技局申报的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万兴公司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成功获批,现已进入公示阶段;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项目有4家企业已进入评审阶段。目前,全区已储备科技项目56项,组织申报省以上计划项目14项,立项批复4项,对上争取资金达643万元,完成市级以上科技成果鉴定24项。

此外,山东珅诺基药业公司的阿可拉定抗癌制剂研究项目除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立项扶持外,还入选省人社厅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全省2014年度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企业共有15家,其中**类5家。经过莱城区人社局的积极**,阿可拉定抗癌制剂研究项目被评选为**类项目,可获得山东省人社厅***资助经费20万元。据了解,珅诺基研究开发***创的针对肿瘤干细胞,靶向新型雌激素受体的**创新抗肿瘤药物——— 阿可拉定抗癌制剂,Ⅱ期临床试验显示,阿可拉定制剂对肝癌患者具有**的治愈率,远高于抗癌药的平均治愈率,项目顺利完成后可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莱城区抓住国家、省“转调创”的政策机遇,积极服务民营高***企业,不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强化了对各镇(街道)和项目部门指导,及时策划、筛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力争项目纳入国家和省扶持计划盘子,实现了项目对上争取的突破,有力地促进了全区“高、精、尖”产业发展。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