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花鲈全人工繁育与养殖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启动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委托中国海洋大学实施的花鲈全人工繁育与养殖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花鲈全人工繁育与养殖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项目由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以及市内3家从事花鲈产业的企业联合实施,实施周期为2014年-2016年,围绕花鲈全人工繁育和池塘精养模式两个方面,用3年时间储备**亲鱼2000尾以上,3年生产**受精卵5000万粒,**苗种2000万尾,力争打造我国花鲈*重要的苗种繁育基地;海淡水池塘精养单产达到500kg/亩以上,成为我市主导的鱼类养殖品种。目前,项目2014年工作已全面展开,共收捕**亲鱼700余尾进行强化培育,海淡水精养池塘20万尾野生苗种全部投放完毕,长势良好。下半年将**开展亲鱼驯养、生殖调控及人工繁殖等工作。

花鲈作为鱼类中当家品种,具有广盐性、抗病力强、饲料转化率高、价格适中、市场前景广阔等优点,花鲈全人工繁育与养殖试验成功将对我市调整渔业产业结构,增加渔民收入起到重要作用。花鲈是我是的优势品种,但由于养殖成本高、室外越冬难等问题,一直没有形成产业,通过项目实施,将能突破花鲈全人工繁育关键技术,探索低成本、**益的养殖模式,并尽快实现产业化在全市****,形成鱼类优势养殖品种,解决东营“海水池塘无鱼养”的问题。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