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设施60余万个部件绘入电子地图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我市对城市设施60余万个部件采用电子“身份证”管理模式,编排代码,绘入城市电子地图,形成地理空间信息库。如果接到投诉电话,管理人员点中位置,就可看到部件的状态、数量、分布等,并立即安排部件使用和维护人赶赴处理。

据介绍,城区60多万个部件涵盖了方方面面,大到取水厂、热源厂、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小到果皮箱、窨井盖、路灯杆、公厕、公交站点、公共自行车点等。为了便于掌控信息,我市实施网格化管理,将中心城区140平方公里的区域划分为109个管理网格,每个网格配备巡查员,负责对城市设施各部件进行无缝巡查,从而编织起全覆盖、无缝隙、群防群*的城市管理“情报网”。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