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旅游局:拧紧暑期旅游“安全阀”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莱芜市旅游局针对暑期旅游特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接待条件和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暑期旅游安全工作。

做好旅游景区灾害预防和水上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各旅游景区制定完善的汛期*险应急预案,对易滑坡、垮塌的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并设立避雷安全地点,**预防山体滑坡、地质塌陷、洪灾、雷击等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针对学生游客增加的特点,**对区内水库、湖泊、河流、偏僻水面等加强管理,设置各类安全提示牌和安全警示牌,安排专人定期巡查,防止发生溺水事件。相关景区对水上游乐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停运。

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各旅游部门严把食品卫生关,加强操作间及餐厅的卫生管理,严格操作规程,强化从业人员卫生法规培训,**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

强化暑期安全管理。针对暑期学生团、老年团出游高峰这一特点,在产品设计、接待服务、车辆选择上要进行***的安全评估并制订可行的应急预案。对全体员工特别是导游、领队人员进行暑期旅游安全教育,提高旅游安全意识。在行前例会和导游人员带团期间及时对游客进行安全提示,特别是雷雨天加强对游客防雷的提示。同时注重自身保护,在带团过程中不使用金属棒型的导游旗,不得租用“黑车”、“黑船”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船接待游客,一定要选择有资质、车况好、保险手续齐全的旅游客运车辆开展旅游客运业务,必须与旅游客运企业签订规范的用车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加强对导游员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防疲劳驾驶、超载驾驶、违章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汛期天气情况合理编排旅游线路,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状况和当地**的防汛信息。在安排游客就餐时要选择符合卫生标准合格的**餐馆。

同时,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落实安全工作有关制度,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