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全体教职工签订承诺书 杜绝违规办班和有偿家教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东营市一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史本泉强调,禁止违规办班、有偿家教和到私立学校及培训机构兼职。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营市全体教职工都签订了**书,严格按照“两规三禁”的要求进行。

记者了解到,东营市教育局除了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强调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两规三禁”外,还专门召开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行动座谈会,要求各县区、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和东营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及所属学校要立即行动起来,抓好专项整*工作。

“为切实规范我市中小学收费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树立良好形象,本人郑重**:……”11日,东营市各学校及教职工签订的**书已经分学校上交教育主管部门,记者在东营市教育局规财科看到,不仅有校长代表学校与***门签订的**书,还有教职工代表个人签订的**书,公开**不***,不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及不组织、参与或通过社会培训机构组织节假日有偿补课,也不在社会培训机构中兼职,不动员、组织学生有偿补课。

记者从东营市一中了解到,今年不仅任课教师签订了**书,只要在学校的工作人员都签订了**书,并且一查到有违规办班等的教师,校长要负连带责任,并且针对有辅导机构打着市一中名义招生的,学校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学校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自觉接受广**生和家长的监督。

同时,东营市一中还**了《关于禁止教师有偿家教及违规办班的暂行规定》,对在职教职工做出规定,如有违反将视情给予处罚,对于参与者,当年年终考核为不合格,取消当年**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等一切评优资格,全校通报批评,扣发当年全部岗贴;对于牵头组织者,除了以上第一条款外,三年内不能申报高一级职称,并给予待岗处理。

而对于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社会影响较大的教师,还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属于特级教师、名师、**教师、骨干教师的,要同时报请有关部门批准,取消其相应荣誉称号和经济待遇;而对有偿家教违规办班补课,造成学生伤害事故的,责任教师要依法赔偿受害学生的损失,并解除聘用合同;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处理

另外,市一中还成立了师德建设领导小组,设立了有教务处、教科室和安保处组成的*理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工作办公室。

相关链接: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