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毕业生创业开包子铺 尝遍50家铺子研究馅料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放弃朝九晚五的白领工作,选择朝六晚十的**生活。虽然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但创业者们仍然乐在其中。为了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创业,市北区日前举办了第二届创业大赛,全市共有206个团队参加,向导师展示自己的金点子。在经过5轮筛选后将产生24强选手,*高可以获得5万元现金奖励。

赴五城研究馅料

在本次创业大赛上,让创业导师们眼前一亮的当属三个要开包子铺的大学毕业生小刘、小寇和小韩。海大毕业、工作7年、月入万元,这三个大男孩身上的标签让人很难和包子联想起来。“我们都是海大毕业生,学的是中文、工商管理等专业。 ”用小刘的话说,趁着年轻再不创业就老了。

三人通过前期对青岛各个商圈的调查发现,白领们想找到一家合口味包子铺很难。已经在餐饮企业工作了多年的小刘看来,这就是个商机,便和另外两个校友一拍即合,凑齐创业启动资金。从去年10月开始,小刘、小寇和小韩便开始了三人行的包子之旅。他们先后去了杭州、天津、北京、威海、烟台进行考察。小刘告诉记者,无论是南派灌汤包、北派的庆丰包子,还是本土的胶东大包子,他们一共品尝了50多家包子铺,目的是想找出青岛人*爱的口味。

聘请面点老师傅

想尝尝水果包子吗?目前,小刘团队已经在李村附近建成了包子**厨房,并聘请了一位从业20多年的面点师,**琢磨研发包子馅。 “主推山东人爱吃的五到六种包子,有肉丁、肉馅和素馅,创新的包子馅有豆腐培根、水果。 ”小刘说,现在标准化门店已经在选址中,和常见的夫妻包子店不同,他们将开设直营店,所有的面和包子馅由**厨房统一配送,**品质统一和质量安全。三人*次创业的包子铺取名为“厨小弟”,寓意是厨房的小弟也能“翻身”开店当**。

新闻链接

“80后”是大赛主力

据悉,来自全市的206个创业团队代表来参加市北区第二届创业大赛的海选。总决赛将产生24强选手,每组各设一、二、三等奖,品牌企业组一等奖将获得5万元奖金。虽然创业大赛上的主力军依旧是80后,但和去年不同的是,创业的金点子有一半来自大学毕业生。除了电子商务外,如今餐饮业也是80、90后青睐的创业项目之一。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