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多措并举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7月4日至6日,任城区招募9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共有304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报名,初审通过260人,其中硕士学历40人,双学位6人,本科学历214人。这仅仅是该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个“点”。今年以来,该区积极采取创业扶持、就业创业培训、就业见习、三支一扶、实名登记等多项就业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上半年新增高校毕业生就业1750人。

创业扶持“**”就业。该区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创业**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提供政策和资金扶持,扶持引导了15名大学生实现了创业,带动80余人实现就业。培训服务“提升”就业。区人社局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联合开展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为135名毕业生提供创业培训服务。为瑞尔福超市培训300名、苏果超市50名,为万达广场90名新招收高校毕业生举办营业员、收银员技能培训班。毕业见习“缓冲”就业。去年济宁广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济宁九龙贵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两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共招收见习毕业生130人,通过积极协调,两家见习基地全部留用了见习期满的高校毕业生。近期还将在万达广场建立大学生见习基地,广泛动员见习基地多设见习岗位为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三支一扶”“拓宽”就业。根据《济宁市“三支一扶”大学生暂行管理办法》,加强对19名“三支一扶”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近期该区陆续开展2014年“三支一扶”招募报名工作和考试工作。实名登记“服务”就业。2014年该区毕业生实名登记将采取网上登记和现场登记相结合的方式。他们已印制了《济宁市任城区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表》,对前来现场登记的毕业生填写登记表并由工作人员录入实名登记系统,**任城区户籍每一名应届毕业生实现网上报到,积极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就业岗位。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