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近百名高考考生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13日,记者从山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的东西城揽投部了解到,目前东营已经共有近百名考生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大部分来自艺术类院校,但也不乏清华大学等名校。

记者了解到,今年每个揽投部对大学录取通知书依然“倍加小心”,每一个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包括特快邮件都要单*处理、单*存放,防止出现错登、漏登、重登的问题,并要按照规定的邮件处理时限,按投送地址投给收件人,必须当面检验有效证件。“由家人代收的,要批注代收关系,填写身份证号,防止错投、漏投、丢失。”揽投部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目前到达东营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主人多是报考提前批次的考生,除了艺术类院校的考生外,还有名校的保送生,报考清华大学的保送生王子昱也于7月11日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他们这是**批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孩子,7月11日上午到达东营,邮递员下午就送到家里了。”王爸爸说。

同时,东城揽投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几天所投递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大多是艺术类院校,也有不少名校,“这些考生大多是报考了名校里的艺术专业,所以通知书到达的相对早,不过从下周开始,录取通知书可能迎来投递高峰,一直到8月中下旬。”

据介绍,往年有不少考生会因为通知书上所填写的地址出现错误或通讯设备不畅通而收不到通知书,因为揽投部工作人员还提醒报考不同志愿批次的考生,要随时上网关注自己通知书的“行踪”,**通讯畅通,“如果想让家人带领,带领者一定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送件时要当面检验有效证件。”

另外,高校录取通知书是考生录取和报到入学的重要凭证。长期以来,高校录取通知书都在加盖高校校章后寄发。为了建立高校招生责任制和问责制,2014年****次要求高校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录取通知书的制度,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校章外,还应有校长签名,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

近日,*****高校已向***报送了2014年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75所*****高校录取通知书全部由校长签发,考生在收到通知书时可进行查验。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