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人社局零距离 服务群众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鱼台县人社局积极开动脑筋,采取给力措施,和群众***开展人社工作,为民服务工作水平再升新高度。

走进村居,一个本子记民情。该局统一制作便民服务联系卡、走村入户调查登记表和民情记录本等资料,充分利用到各村开展政策宣传、便民帮扶等活动有利时机,深入村民家中发放联系卡,并采取与群众拉家常、谈心事、听建议等方式,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忧,多听取群众的不满声、问题声和麻烦声,多问问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和困难事,把群众的呼声完整认真记录下来。通过民情日记,记出作风的转变,记出群众的笑容,记出与群众的真实感情。

走进工地,一张银行卡解民忧。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一书两金一卡制度”,县财政设立应急周转金300万元,县**与12个镇街**(办事处)、13个主管部门签订了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责任书。县城乡建设等欠薪多发行业的用人单位为农民工办理了实名制支付工资银行卡。截至6月底,该县已发放农民工工资实名制银行卡2280张。

走进大学生,一场招聘促就业。今年以来,开展了多场招聘会,邀请1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招聘会现场印发招聘宣传单供高校毕业生详细了解招聘信息。全程跟踪服务,耐心解答用人单位以及高校毕业生的问题,为求职人员提供求职登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同时,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走进服务大厅,一本台账促整改。在人力资源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你会发现每个业务窗口旁边都摆放着一本来访人员问题记录本,清晰记录着群众对人社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该局定期对记录本的内容认真梳理,建档立册,及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项列出,分类讨论研究并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加强整改落实,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到位,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做到让群众满意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