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7.58亿欧元收购意黛喜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财经日报讯  美国家电*头惠而浦近日宣布,拟斥资7.58亿欧元收购意大利企业意黛喜60.4%的股权,交易将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这是继合肥三洋之后,惠而浦的又一宗跨国并购。

此前,中国家电企业海尔、美菱也曾出现在参与收购意黛喜的传闻名单中。

据惠而浦官方网站的新闻稿,惠而浦已经与意黛喜的三个主要股东达成协议。它将从Fineldo SpA购买意黛喜42.7%的股份,从Merloni(默洛尼)家族购买意黛喜13.2%的股份,从克劳迪娅购买意黛喜4.4%的股份。一旦完成收购,惠而浦将在意黛喜获得66.8%的投票权。

今年意黛喜控股股东Merloni家族宣称将出售其控股权后,惠而浦、海尔、伊莱克斯、长虹等中外家电企业均表示出兴趣。7月10日,四川长虹子公司美菱电器停牌,还引发长虹参与收购意黛喜的传闻。

惠而浦的出价为每股11欧元(约合15美元),这是基于意黛喜公司2013年的平均净债务状况来定的。惠而浦预计,这次收购的总成交金额达到7.58亿欧元(约10.38亿美元)。

惠而浦公司董事长兼*席执行官杰夫·费蒂格(Jeff M.Fettig)表示,期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稳固提升惠而浦在欧洲的业务。费蒂格表示,通过这一交易,惠而浦将为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并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的产品。

通过这次交易,惠而浦希望强化其在欧洲的制造能力,并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意黛喜Indesit生产洗衣机、冰箱和烤炉等,在意大利、英国和俄罗斯市场拥有**地位。过去八个月以来,意黛喜一直在寻找买家,以帮助其减少对意大利市场的依赖,并与来自东欧和中国的更廉价产品竞争。

2013年,惠而浦的营业收入达190亿美元。去年8月,惠而浦曾以34亿元人民币(当时约合5.5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合肥三洋,该交易预计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家电分会副***周南认为,此事短期内对**家电业格局影响不大,这是惠而浦巩固欧美市场的举措。由于意黛喜在中国业务不大,此次收购对中国市场也没有太大影响。而这反映出,美国力图使制造业回归,通过收购来巩固产业链优势。

2008年以来,金融危机带来**家电品牌重组的机会。今年,欧美市场**稳定,中国、美国等各国**刺激政策减弱。随着惠而浦宣布收购意黛喜,这一轮**家电品牌重组机会走向尾声。

在这一轮机会中,海尔收购了三洋电机东南亚和日本资产以及新西兰斐雪派克,其他中国家电企业动作不多。

事实上,中国企业今年继续发力海外市场。海信自主品牌海外销量增长很快,美的也正寻找在海外新兴市场投资建厂的机会,还有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来拓展出口业务。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