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中止IPO不改LED照明业上市潮 行业或将重新洗牌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财经日报》讯  尽管欧普照明方面承认中止IPO,但难改国内LED照明行业新一轮上市热潮。

昨天,欧普照明董事会秘书吴一鸣向记者确认,欧普照明的确中止了IPO。“但这属正常,有500多家排队上市的企业都碰到这样的情况。”其解释,欧普照明此前申请上市的材料中,上报的是2013年的业绩,这些业绩到今年6月底就过期了。“我们9月中下旬把今年中报的业绩报上去,就会**审批流程。目前欧普上市事宜,在正常推进中”。

LED照明将迎上市潮

在IPO年内第二次开闸后不足一月之时,***7月4日忽然宣布,沪深两个交易所*发申请已受理且预先披露的637家*发企业中有589家企业中止审查,其中包括欧普照明、海洋王照明、生迪光电等LED照明企业及材料配套企业。

“此事受政策因素影响比较大,对财务时间节点控制严,大部分数据更新没达到要求。这表面上是要求提高,实质上,是证券市场IPO压力大,**想控制节奏,不想下半年一下子那么多企业挤在一起上市。”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研究总监张宏标分析说。

张宏标认为,此前国内A股市场的LED企业中,以芯片、封装、显示屏为主,终端照明企业只有勤上光电一家,并以户外照明产品为主,室内照明企业还没有一家。目前,LED照明的产品性价比、行业规模,已经达到上市要求。所以,照明企业赶着上市,也是正常。

欧普是传统照明的**企业之一,正加速向LED照明转型。张宏标说,在LED新兴企业没有出现前,欧普照明并不急着上市,因为其以家居照明为主、地位稳定,即使不上市也可以与雷士、三雄等竞争。

但现在,新兴的LED照明企业都在争着上市,如“木林森”已经“过会”。今年,木林森召开经销商大会,有5000名经销商参会,门店扩张很快。如果再不上市,欧普照明将很容易被超越。

今年5月,欧普照明递交了上市申请书。在今年6月的广州照明展上,欧普照明*席财务官金鑫向本报记者表示,LED照明行业处于增长、转型期,欧普照明希望今年在收入、利润上都有好的表现。

吴一鸣透露,今年欧普照明的策略:一是立足国内,2013年超过90%的收入来自国内;二是商用照明和家用照明“两翼齐飞”,商用照明的增长速度已快过家用照明;三是强化家居渠道、商用渠道及海外渠道。“我们海外发展很快,已在迪拜等地设立分公司”。

行业或将洗牌

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统计,国内以LED产业链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有20家左右,涉及LED的上市公司则有60~70家。

目前,已有100~200家LED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准备上市。张宏标预测,“从目前情况看,如果不受宏观因素影响,这一批至少有10家LED企业可以上市。不只LED照明,还有配件企业也能上市。”

即使IPO中止,这些LED企业也将快速更新数据,重新申报。因为现在LED照明行业处于快速增长期,一是企业对资金需求非常大;二是战略投资者对上市时间节点有约束。

“IPO关闸一年多,太多LED企业等上市,就看谁的机会、运气好。”张宏标说,尽管想上市企业很多,但企业符合条件更轻松。IPO的限制已经放宽,以前连续三年收入和**增长,现在要求降低。

他估计,新一轮的LED照明上市热潮,将会带来更多兼并案例,促进行业洗牌。今后LED照明在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将更高。“增收不增利,是行业整体情况。有的企业增长到一定规模,也会增利,只是毛利率往下走。今年LED上中游,增收不增利的状况会改善。”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