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南航有望开通“空中上网”航班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财经日报讯 记者昨天从东方航空(600115.SH)了解到,东航、中国电信与松下航电一起在上海共同进行了利用卫星通讯实现空地互联商业验证航班*飞前的地面静态网络运行测试,如果之后在空中进行飞行动态测试顺利,有望在21日前后实现中国内地*个利用卫星实现空中宽带上网的商业验证航班飞行。据记者了解,即将启动的验证商业飞行会持续到9月,这段时间乘客有望在飞往京沪的一架东航空客330飞机上免费体验空中上网。

与此同时,南方航空(600029.SH)也计划在7月份的京广航线部分航班上,推出机上宽带WiFi上网验证飞行,这也是南航*次在商业航班提供机上上网服务。

东航和南航即将开展的空中上网,起源于中国***近期下发的批准两家公司使用Ku频段传输的卫星高速宽带上网,并在京广航线上进行技术性验证飞行。据记者了解,这一技术可以为飞机上网提供*高50兆的带宽,不过由于在信号传输过程中会产生损耗,实际客舱共享带宽预计为32兆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国航也曾经进行过空中上网的相关体验飞行,不过开始使用的是海事通讯卫星,上网速度只有几百K。

相比之下,通过Ku波段传输的高速卫星解决方案,在数据带宽和稳定性方面均有明显优势,更省去了建设地面基站的高昂费用和复杂调试流程,特别是不受航路区域限制,可以与**航路无缝接轨。目前,**上选用该方式实现机上上网的航空公司包括汉莎航空、美联航、国泰航空、JAL等,并均已在其**航线上投入应用。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国内飞机上使用WiFi信号上网,只能在飞机的空中平飞阶段才能提供,并且只能使用笔记本电脑、pad等,整个航程中依然不能使用电话,因为目前国内民航法规还没有修改,在飞机上依然不可以使用手机,而在一些外航飞机上,不少航空公司已经允许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上网。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