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泰山(Mount Tai),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国家****A级旅游景区。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

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之*”、“****山”的之称。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拜泰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在汉族传统文化中,泰山一直有“五岳*尊”的美誉。自秦始皇封禅泰山后,历朝历代帝王不断在泰山封禅和祭祀,并且在泰山上下建庙塑神,刻石题字。古代的文人雅士更对泰山仰慕备至,纷纷前来游历,作诗记文。泰山宏大的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

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1] *为有名的是“泰山四大奇观”。古人以“泰山北斗”来喻指人道德高、名望重或有**成就为众人所敬仰的人。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