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今年全市所有乡镇均设一处污水处理厂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网东营7月14日讯 11日上午,东营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峰做客“中国·东营”**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演播室,以生态环境整*提升年行动为主题,解读该行动的实施背景和思路,并与网友互动交流。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确定的119项环境保护**工程中,目前已经完工25个,有78个项目正顺利推进。

全市所有乡镇设污水处理厂

做到一镇一厂

访谈中马保峰介绍,目前119个**项目中,已经完工的有25个,正在顺利推进的有78个,其余16个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论证和手续办理工作。

在线访谈上,马保峰介绍了此次生态环境整*提升年行动开展的具体原因。一方面是形势要求,目前东营经济发展和全市的环境承载能力的矛盾显得越来越突出。全市工业化和城镇化都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工业、生活、农业污染及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等问题突出。另一方面,这几年市民对环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特别是近几年以来的雾霾天气,PM2.5的爆表愈发引起市民的关注。据此,东营市委市**确定在全市实施119项环境保护**工程,项目总投资达33亿元。

据了解,这119个项目中,水污染*理项目有50个、大气项目有69个。在水污染*理方面,主要是针对工业污水的*理、生活污水管网的配套建设。“通过这些工程我们期望实现17条省控、国控以上的河流达到水质改善的目标。”马保峰说,今年全市所有的乡镇都要建设一处污水处理厂,达到一镇一厂的目标。此外,在省控、市控河流至少建设一处人工湿地净化工程,**达到水质的改善。

大气*理方面方面,马保峰介绍,要以**区域和**行业整*为切入点,以***理PM10和PM2.5为切入点,严控工业废气、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等方面的污染,加快淘汰黄标车并实施区域禁行。另一方面还要抓好燃煤电厂、石化企业的脱硫脱硝建设,加大畜禽养殖业企业的污染*理。

*理源头污染

抓工程建设和执法检查

“今年要达到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比2013年削减2%、1.6%,2%、5.5%的目标,”马保峰说,“我们也想通过生态环境整*提升年这个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美丽东营。”

马保峰表示,这次的生态环境整*提升年行动,总的思路是*理源头的环境污染。从工作上来说,主要是要抓好工程建设和执法监察这两个方面,即抓工程、抓管理;集中抓好**区域、**行业、**流域的污染整*,严格环境准入,强化监管;通过推动这些措施和办法来**水环境质量达标,让空气质量更好。

对于下一步的打算,马保峰提到,将会以生态环境提升年为总的抓手。“抓管理在今年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想通过抓管理,抓企业建设项目的准入,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来实现整个环境质量改善。”同时要构建大的环保格局,大环保理念,抓好环境宣传工作。马保峰说:“我们已经出台《举报奖励办法》,让老百姓能够充分地利用12369举报热线,对生活中发现的一些环境问题,及时举报,我们及时处理。”

现场互动中,网友“千羽123”质疑,大王镇因工业生产造成污染,都“快不合适人类生存了”。对此,马保峰回复说:“大王镇作为一个工业强镇、工业重镇,这些年工业发展已经走到了全省和全国的前列。大王镇的工业主要集中在造纸、化工、橡胶轮胎等几个行业。大王镇的污染问题,也是今年生态环境整*的**。”他表示,下一步将严格项目准入,一些高污染的行业,一般情况下不再批复;同时还要加大对这个区域的执法监管力度,对一些违法不达标排放的企业坚决查处、毫不手软。

标签: 山东 社会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