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子流窜三地入室盗窃 民警造“事故”伺机抓捕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开发区红石崖街道农户家中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办案民警经过长时间侦查与蹲守,通过制造“事故”智取嫌疑人刘某。 原标题:民警造“事故”智擒“外八字”


连日来,开发区红石崖街道农户家中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办案民警经过长时间侦查与蹲守,通过制造“事故”智取嫌疑人刘某。经刘某供述,他流窜至城阳、即墨、黄岛等地专偷农户,两个月疯狂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嫌犯是个典型“外八字”

今年6月4日晚上7时许,家住红石崖邵家社区的李女士下班回到家中,发现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1000元左右的现金被盗。与此同时,另外两户村民也相继发现家中被盗。此外,进入6月份以来,红石崖多个农村社区相继发生入室盗窃案件。

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办案民警确认这一系列案件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该嫌疑人作案时骑一辆摩托车,30岁上下,每次都是翻墙入院实施盗窃。细心的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个典型的 “外八字”,行走时步态特征明显。

制造“事故”伺机抓捕

7月5日,民警在**调查中获取重要线索,有盗窃作案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走路是个典型的 “外八字”,曾在红石崖镇驻地附近租房。7月7日下午2时许,民警发现刘某驾驶摩托车再次前往邵家社区。民警立即对刘某进行跟踪伺机抓捕,考虑到刘某驾驶摩托车,若直接抓捕有一定难度,于是便衣民警驾驶车辆故意与刘某发生侧面轻微刮蹭,当刘某稀里糊涂地下车弯腰查看车辆时,民警上前将其当场抓获。

流窜多地专偷农家小院

据刘某供述,他平日喜欢喝酒、抽烟、泡吧,开销不小,为了“搞*”,专门盯上了农家小院。“我感觉现在农村住户比以前有*了,但平时防范意识较差,特别在夏天许多人正屋门窗都不关闭,比 较 容 易 得手。”刘某交代,自今年5月份以来,他先后窜至城阳、黄岛、即墨等地农户家中,盗窃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开发区警方也提醒广大农村居民,家中请勿放置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平日出门请务必锁好门窗,可以在院墙上固定铁丝铁蒺藜等防范攀爬。此外,各个村应尽量派专人值守监控,联防巡逻队伍加强巡逻,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联系当地派出所。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