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比意大利差了什么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即便是德国队球迷也不得不承认,德国队或许可以打遍**强手,屠尽**豪门,但他们也有天敌:意大利。

德国足球历史的很多血泪史都是意大利人所书写。即便是2年前欧洲杯,贵为夺冠大热门的德国,遭遇着各界认为是数十年*平民化的意大利,*终的结果仍然是蓝衫军完胜德国。

于是赛前,有不少阿根廷球迷的信心源泉就是:这支阿根廷,换一身球衣就是意大利!

就像阿根廷媒体所说的:阿根廷队本是一支追求**、追求梦幻、追求攻势足球、追求要赢球还要赢得爽的球队。但是数十年无缘世界杯的*大压力,让这支阿根廷变得谨小慎微,稳固防守。为了**,他们可以全力防守,他们可以牺牲进攻,他们甚至可以不顾**看热闹球迷的抨击。他们牺牲了太多太多。

作为四强中进球*少的球队,阿根廷复制了意大利——当然是那支***、*鼎盛时期意大利的套路:众志成城的防守,外加一个超级救世主。在意大利,钢门佐夫**的防线+金童罗西,马尔蒂尼巴雷西**的防线+巴乔,都曾经拥有纵横捭阖的战力,哪怕巴乔的球队遭遇的是史上***的巴西,意大利也仅仅是点球战后无缘**。

但是,阿根廷队或许复制了**意大利的套路,战术,秩序,*星,可他们比起巴乔时代,却还是差了7分钟——他们在距离赌命运的点球大战还有7分钟时,被德国杀死。

在足球世界里,有的时候,7分钟就是一辈子。

阿根廷比**的意大利少了什么?也许是少了一种沉淀,一种将底蕴、气质、习惯、熟练凝结在一起的沉淀。

日前德州大学出台评论,指出足球正在“**一体化”。这个年代,巴西可以踢粗野,德国可以踢传控,意大利可以踢进攻,荷兰可以踢防反,阿根廷可以踢的像意大利……是的,确实如此。在这个足坛“大变脸”的时代,还去谈论底蕴,这似乎有点不合时宜。

但人们不应该忘记,“变脸”是需要时间去完善的。一个文雅的秀才,确实可以变成嗜血屠夫;一个害羞的少女,确实可以变成风骚尤物,但这需要时间,需要代价,需要反复,需要坚持。

巴西可以踢的粗野?是的,但他们改变之初,两战输掉10-1,先为党的生日献礼,再为中国生日献礼。

德国可以踢传控?是的,从06年变到现在,德国两次世界杯都痛不欲生,等了8年他们才有大成。

意大利可以踢进攻?是的,2年前欧洲杯决赛惨吞四蛋,本届世界杯更是输给了用传统意大利套路的哥斯达黎加。

如果这么多豪门在改变之路上都上演过悲剧,那么即便是天之骄子的梅西,也不可能刚一改变,就赢得一切。

比起**的意大利,阿根廷少了几大元素:坚守到*后时刻仍然不分散的注意力,拿到反击机会时一定要把握的效率,核心球员小组赛不刷数据积攒体能在淘汰赛爆发……也许每种元素都只少一点点,但加起来的力量,让他们无缘**。

不过,如果阿根廷的这种改变,可以让他们实现24年来*伟大的世界杯战绩,那么阿根廷不妨坚持下去。他们还有四年后。

这道理就如同,如果德国队06年改打传控后,在德国、在南非两次与**失之交臂之后,放弃他们的坚持,那么就不会有今天的**。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