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班需谨慎 东营共25家机构具备聘请外教资格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据大众网东营7月14日讯 暑假开始,不少家长选择为孩子报外语培训班,而在众多外语培训班的广告中,“纯外教授课,全英文环境”“足够浸泡,纯正语感“等等成为不少培训学校宣传的**。至于这些培训学校以及其聘请的外教是否有资质,不少家长对此存在疑问。记者咨询东营市人社局得知,目前东营共有25家机构有资格聘请外国**,家长为孩子报班时可以作为参考。

外语培训班林立

有无资质难说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式各样的外语培训班在校园、商场等地广发传单,相当一部分培训学校宣称自己有外教。下午两点,不少学生陆陆续续走进东城银座附近的一家培训学校,称来上外语班。

记者咨询了一家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对方称他们培训机构聘请的外教来自美国和英国,“我们的外教*长的已经有五六年的教龄了,您可以放心”。记者提出这些外教是否有相关资质,工作人员先是予以肯定的答复,随后又强调,有没有资质不是一个证件就能证明的,建议记者带着孩子去实地听一听就知道外教的水平如何了。

记者表示担心孩子小,可能跟不上外教的节奏。工作人员称,“我们会根据孩子不同的外语基础来分班,每个班的课程设置都有区别。除了外教,班上还会配一名中国老师,帮助孩子进行交流。”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培训学校还以小班制教学为卖点,“一个班只有七八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有足够的交流机会”。

单位需有资格聘请外国**

外教需持外国**证

针对不少学生家长的疑问,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东营市外国**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外国**局关于印发〈外国**来华工作许可办理规定〉等的通知》(外专发〔2004〕139号)的规定,凡拟聘请外国**的单位,均须获得“聘请外国**单位资格”认可,并取得《聘请外国**单位资格认可证书》,该证书是办理外国**来华工作许可、邀请、函电、外国**证及在华居留手续的基本证明。

此外,在东营工作的外籍教师,必须申请“外国**来华工作许可”,并申办《外国**证》,未取得“外国**来华工作许可”的外国人不得以外国**身份被聘用。其中“语言教师应具有大学学士以上学位和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符合条件的则可由聘用单位直接向东营市外国**局申请发放《外国**证》。

为了**学生家长和真正具有任教资格外籍教师的合法权益,家长报班之前可要求学校、机构出具《聘请外国**单位资格认可证书》,要求外籍任课教师出示由东营市市人社局外国**局颁发的《外国**证》。市民在查看外教的《外国**证》时,不仅要仔细看清证件上的姓名、照片,还要看清证件上所写的聘用单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营市通过山东省外国**局2013年度年检并正常开展工作的聘请外国文教**单位共有25家。此外,去年东营市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俄罗斯等国家的外国文教**107名,其中102名长期**(6个月以上),5名短期**; 6人具有硕士学历, 101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106人从事外语教学工作,1人从事合作研究;107名外国文教**全部持有工作签证。

标签: 山东 社会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