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超速、洒漏、噪声 渣土运输进高峰期市民投诉率增高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山东各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露天烧烤等问题进行了**整*,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记者今日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截至5月底,山东7935个在建工地(6万多个建筑单体)中,已落实扬尘*理措施的6883个、安装监控设备5272个,分别占工地总数的86.7%、66.4%,此外,全省**土地面积7151万平方米,累计绿化4713万平方米,占全省**地块面积的66%。

12个设区市已完成绿化任务60% 济南市5月绿化**土地50.2万㎡

记者了解到,全省有**渣土运输车辆14826台,密闭化达标的10585台、安装GPS系统的5538台,分别占渣土车总数的71.4%、37.4%;全省城区有机扫车1556台,道路冲洗洒水车963台,主次干道机扫率66.5%、洒水率64.2%。

截至5月底,有12个设区市已完成**土地绿化工作任务总量60%,其中临沂、德州、莱芜、青岛四市完成了工作量的80%以上。济南市5月份全市共绿化**土地50.2万㎡,其中各区、高新区完成**土地绿化27.2万㎡,各县(市)完成**土地绿化23万㎡。临沂市**土地绿化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目前正逐步向城乡结合部推进。潍坊市5月份累计绿化**土地540块,累计新增绿化面积470.33万㎡,其中5月份绿化**土地76块,绿化面积124.09万㎡。

从数据来看,累计绿化**土地面积占**土地总面积百分比排在全省前三位的是:临沂100%、德州97.8%,莱芜92.7%;排在后三位的是:滨州35.8%、济宁33.3%、济南29.5%。

超速、洒漏、噪声…… 渣土运输进高峰期市民投诉率增高

目前,城市建设扬尘*理和**土地绿化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其中,部分城市对工地建设扬尘的监管主要采取巡查、**盯守等方式进行,造成一些工地见机行事,应付检查,查的严就紧一些,过后依旧我行我素。另外,对问题工地主要采取通报批评、停工整顿等惩罚手段,缺少强有力的处罚措施,无法对施工企业形成震慑力,容易引起反弹。

此外,随着夏季的来临,各地进入了建筑渣土运输的高峰时期,部分工地为了赶工期,私自延长渣土运输作业时间,部分渣土车辆多拉快跑,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使得市民对渣土车闯红灯、超速行驶、沿途洒漏、噪声污染等投诉大量增加。

而从5月份各地上报情况看,全省尚有2.9%的工地未纳入监管,13.3%的工地未落实扬尘*理措施,33.6%的工地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28.6%的渣土运输车辆未进行密闭化改造,62.6%的渣土车未安装卫星定位系统。

夏季渣土运输开始时间适当延后 行驶路线需避开人流密集区域

下一步,山东将定期对各施工工地建设扬尘*理情况进行通报,对问题严重的、拒不整改的要有相应的惩*措施;通过媒体曝光、群众举报、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工地,对情况严重的要进行**督办;加快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渣土车辆车载GPS推进工作,逐步实现对施工工地和渣土车辆的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监管。

此外,针对夏季市民夜间外出活动较多的情况,将渣土运输作业开始时间适当延后。设定合理的渣土运输行驶路线,尽量避开居民小区、广场、商场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