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增500辆出租车 8月底将全部上路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本月13日,济南主城区新增500辆出租车指标通过正常开标*终“花落”30家出租车公司,在此之后,何时能够坐上这些新增出租车就成了市民*关心的事情。如今,这个时间表终于出炉了。记者采访获悉,市客管中心今天将与30家中标出租车公司签订新增出租车特许经营协议,两个月内也就是8月26日前,新增500辆出租车就将全部上路营运,为市民提供用车服务。

逾期不增车指标或被回收

“(招标结果)已经7个工作日公示,没有异议”,市客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500辆出租车经营权招标于6月12日顺利开标,结果于13日揭晓,共有恒通、强生等30家出租汽车公司中标。6月23日公示期结束,按照程序,增车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根据各公司竞标时标书内所载“新增出租汽车特许经营协议”,要求营运车辆在签署新增出租汽车特许经营协议后两个月内投入市场服务,据此计算,两个月后也就是8月26日前,新增500辆车须全部上路营运。根据协议规定,营运车辆在两个月内未投入市场服务的,市客管中心将按所应缴纳出租车有偿使用金的0.3%/日收取违约金,并可收回新增特许经营权指标。

6种新车型帝豪暂时领跑

今年5月13日,市***公布了第二代彩色出租车(“彩的”)6种新车型(上海大众朗逸、一汽大众宝来、吉利帝豪、起亚塞拉图、长安逸动、奇瑞E5),同时一并公布了不同出租车型新的承包费收费标准。此次30家中标公司新增500辆出租车,要从6种新车型中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出租车公司更加偏向吉利帝豪与起亚塞拉图两款车型,相比之下吉利帝豪稍占优势。“两款车价格差不多,可核准的承包费帝豪比塞拉图要多出500多块*”,上述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经营成本和利润,出租车公司都更愿意选择承包费较高的车型。

帝豪出租车7月初就能上路

事实上,作为6种新车型之一的吉利帝豪已经收到了来自出租车公司的订单。在省城东部一家停车场内,90多辆崭新的吉利帝豪EC7(CNG版)出租车分两列排开,车身颜色正是市民熟悉的“薄荷青”。

“这批车安装完顶灯就差挂牌了,7月初就能上路”,据吉利帝豪在济南出租车市场上的**授权经销商——莱芜龙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车中的一部分是供现有出租车退旧更新使用,其余的将面向拥有新增出租车指标的公司采购,截至目前,已有永昌、康利、**、迅达、联运等多个出租车公司签订采购合同或确定采购意向,“*快到7月底,新增500辆出租车中的‘帝豪’车就能上路了。”

相比老车型帝豪有多处改进

“出租车版”帝豪相比市民常见的桑塔纳志俊,会有哪些进步的地方呢?据莱芜龙昌公司负责人介绍,与桑塔纳志俊及部分新车型65L的常规天然气罐相比,“出租车版”帝豪拥有的天然气罐容量达到80L,“以前驾驶员可能**要加两次气,现在加一次就够了。”

记者坐进车里感受了一下,“出租车版”帝豪的乘坐空间总体比较宽敞,坐在里面特别是后排丝毫没有局促感,对于身形宽大的市民来说是个福音。另外,“出租车版”帝豪的驾驶员座椅可以升降,“的哥”们开车时可以根据自己的舒适程度自由调节座椅了。

标签: 济南 山东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