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首发:四十多桶垃圾堆门口 小区垃圾该谁运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家住李沧,东山峰景小区的居民们*近很痛苦,因为大家都在经历着,会呼吸的痛。

说起小区门前的这些垃圾桶,业主们就很堵心,四十多个垃圾桶,装的全是生活垃圾,在大门口一放就是半个月,小风一吹,那个味儿呀,奇怪的是,这些垃圾桶不仅没人管,每天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究竟是怎么回事?

物业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桶全都是他们放的,之所以这么做,实在是迫不得已。

王经理说,第二天他就到垃圾中转站去了一趟,但对方的态度让他无法接受。

事情发生后,中建信物业公司找到了李沧区环卫公司,一番调查后,环卫公司答复,这一切都是误会,垃圾可以照常送,可此时,中建信物业公司却坚决**送垃圾了。

王经理拿出一份《青岛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36条规定,居民生活垃圾,由环境卫生专业单位清运和处理。王经理认为,运送垃圾是环卫公司的事儿,物业公司只是负责把垃圾送出小区,之前免费往中转站送了三年,那是因为当时不懂法,现在,可不能干了。

王经理说,他跟同事多次找过环卫公司,对方也答应可以到小区门前运垃圾,只是必须交费,这一点物业公司无法接受,双方一坚持就是半个月,物业公司为此还出资买了不少的大号垃圾桶。

事情真像王经理所说的这样吗?记者来到李沧环卫王埠垃圾转运站了解情况。

中转站里没人,记者随后又来到李沧环卫公司。

环卫公司副总经理说,他们调查过,中转站不存在吃拿卡要的情况,物业公司随时都可以去送垃圾,如果不愿意送,环卫公司还可以上门服务,但要收费。

物业公司认为,环卫部门在偷换概念,收集点应该在小区附近,按规定免费清运。物业公司究竟该不该把垃圾运到中转站,环卫部门又该不该收费呢?记者电话咨询了青岛市市政公用局环卫处。

李沧环卫公司表示,对于这项规定的解读,双方可以继续研究,在此期间,为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他们可以先将小区门前的垃圾运走,对于这个解决方案,中建信物业公司表示同意。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