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夜间3条狗被毒死 居民吐槽投毒者太鲁莽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都说“狗是人类的朋友”,现在养狗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市民带着各种类型的狗遛弯玩耍,然而近日,家住东营市东营区新区的3只狗却在一夜间被毒死,对于这种鲁莽的做法,居民纷纷吐槽。

据东营区新区竹香园的闫先生反映, 7月10日晚上,他和往常一样,吃完晚饭带着小狗去遛弯,回来时没有异常,第二天早晨在**中发现,自家小狗已死亡,由于他家养的是小型的泰迪犬,十分听话,而且养狗多年,看着平时活蹦乱跳的小狗突然被毒死,自己和孩子都非常伤心,一时接受不了。对此,他十分气愤。

据了解,同**晚上,在这个小区还有2只狗被毒死,其中有一只大型犬,这让该小区养狗的人家十分紧张。

对此,居民的反应不一,有的人觉得这样会清静很多,有的却觉得毒狗人太残忍,但大多数人都觉得也很危险,一旦药性发作,狗在小区伤人怎么办?会造成更大的危害,这种做法太鲁莽,太不负责任。

其实,关于养狗的话题一直有争论。 夏天,犬类容易暴躁,伤人的事情时有发生,尤其是大型犬对于市民在一定程度上有危害,但是市民可以通过物业的温馨提示,沟通等合理的方式提醒养狗人,但是这种投毒的**方式十分不可取。

另外,据东营市某宠物医院医生介绍介绍,如果家中养有宠物犬,特别是大型犬,在炎炎夏日里,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减少狗身上散发的异味,避免被邻居“痛恨”呢。人类一样,犬只身上也有一种*特的气味,这无法**祛除,但只要饲养人采取合适的护理,就能够尽量减少,不会让他人感到难以忍受。 日常的护理对减少犬只的异味也很重要。李建议,在高温季节,至少每个星期给小狗**洗个澡,并使用专用浴液,每天还要及时给小狗擦拭毛发,这样才能保持干净,减少异味。李还建议,如果没有生育的需要,*好给犬只做绝育手术,情绪稳定的犬只更容易保持整洁、干净,因此也不会产生那么大的异味。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