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车祸致下身瘫痪 妻子失联女儿养家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3岁,对不少孩子来说,是躺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而单县郭村镇魏楼村的王媛媛,每天从早到晚,除了上学就是照顾父亲王允见,用她那稚嫩的爱,守护着一个家。

 

今年38岁的王允见,家里有80岁的老母亲,姐弟四人,都已成家。13年前,王允见经人介绍与邻近乡村的一个姑娘组建了家庭。1999年9月,女儿王媛媛出生了,给全家带来了欢声笑语。

2003年秋,王允见夫妇带着3岁多的女儿王媛媛到新疆阿克苏市阿瓦提县丰收三厂打工,11月25日,王允见出去拉棉花时突遭车祸,当场昏死过去。经医院*救,王允见的命是保住了,却造成了胸部以下**失去知觉,从此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随后,妻子没了音讯,家里的重担落在了年仅7岁的小媛媛一个人的肩上。

母亲走后,在新疆,只剩7岁、正上一年级的媛媛和父亲相依为命。为了照顾父亲,每天早上5点多,天才蒙蒙亮,媛媛就起床,先问爸爸舒服不舒服,给爸爸擦脸、捶背、倒便盆,然后烧水、下面条。做好了饭,先给父亲端上面、倒上水,再吃饭,上学。中午放学了,媛媛一路小跑回家,又是做面条;晚上放学后,媛媛照顾父亲吃饭、入睡后才写作业。

为给父亲看病,媛媛“当家”能省就省。她在《我不富裕但我快乐》作文中写道:“我和爸爸依靠断断续续的赔款生活,平时不买油和米,因为它们太贵,我们只能腌点咸菜、吃个面条。”吃住能勉强,可护理高位截瘫的父亲不是件容易事。王允见肩胛骨以下没有知觉,只能依靠胳膊挪动身体,在女儿的帮助下坐上轮椅。而导尿、冲洗膀胱等都需要媛媛上手。每隔两三天,媛媛都会熟练地拿起注射器,提取药物,注入生理盐水瓶,再高高举起,帮父亲“洗膀胱”。

*立在新疆照顾了父亲3年,10岁时,媛媛和父亲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回到了单县老家。在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扶下,她在村里读完了小学,现又在距家两三里外的郭村镇中学读七年级,吃住都在家里,王允见也办理了低保。

王媛媛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2011年被评为菏泽*小“**孝星”。媛媛说,她的希望就是,和爸爸开开心心地度过每**。

守护家庭展播

1、经历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几十年,多名亲人相继离世,到如今十里八村羡慕称赞的家庭,单县蔡堂镇蔡堂村张翠云一家是在坎坷与逆境中不屈不挠的典范,是让十里八村竖大拇指的家庭。

2、定陶县南王店乡的潘志远已经默默守护了植物**子李秀兰三千多个日夜。“我不会放弃她,无论她变成什么样子,也不管她会不会醒来!”潘志远坚定地说。有妻子在,这个家才完整。

3、鄄城县公安局的杜保臣,在一个专和弱势群体打交道的公安**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个春秋,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身体不好还坚守在岗位,妻子、女儿给了他很大支持。

4、鄄城杨晓云的大女儿是个生活不能自理的脑瘫孩子,13年来,照顾这个孩子,一直是夫妻俩的重担,为了孩子,丈夫放弃了工作,全心照顾她。14年的辛酸路,夫妻俩相互扶持,坚强生活着。

5、牡丹区小留镇康庄村刘希章家有6口人,妻子智障,自己年迈多病,儿子刘红强以当保安为生,儿媳邓瑞兰承担家庭负担与农田耕作。全家人数年如一日不离不弃。

6、郓城县张营镇张二行政村的周凤霞,为救身患尿毒症的丈夫捐出自己的一个肾脏。出院仅两个多月,她又开始学习打烧饼,每天披星戴月为丈夫*取医药费,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颂歌。

7、菏泽市的袁庭太有高压病、心脏病,妻子胡秀凤73岁,患病瘫痪在床8年多。“虽然她不能说话,但是我可以坐在她身边给她说。我很知足,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孝顺的孩子。”袁庭太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