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村民家中出现不明爬行虫 专家表示无毒无害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报道,在潍坊安丘石堆镇阿洛村村民家中,发现了一种奇怪的爬行物,村民都来看过,但是没人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不明虫子到处爬 村民担心不敢睡觉

石堆镇阿洛村村民曾县芳说:“我就担心半夜爬到床上来。晚上也不敢睡觉了,怕它有毒,或者咬人。”村民表示都没见过,村里八九十岁的老人都没见过。 有的说像是水蛭,有的说像是变异的大蜗牛,这奇怪的爬虫到底是啥,大家七嘴八舌却没人能说得准。

桶里的这些爬行动物,一共有将近二十条,大小不一,大的有十几厘米长,指头那么粗,小的也得有几厘米,后背上还有小孔,像是用来呼吸的。把它们倒在地上就开始往墙根爬,爬过之后地上留下白色的痕迹,头上还有触角,用枝条轻触一下便缩成蒜瓣一样的形状,**移动。安丘市石堆镇阿洛村村民曾县芳表示:“在我家厨房里,好几天了,我看到地上,菜板上又被东西爬过的痕迹,但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也没见着……不知道是些什么虫子。”

**表示虫子无毒无害 室内应注意通风

这些奇怪的虫子到底是什么?又是怎么来的呢?为了帮助大家伙打消疑虑,记者用玻璃瓶带了几条怪虫来到了安丘市农业局植保站办公室,植保站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做出了解释。安丘市农业局植保站**农艺师刘金智说:“这些是属于蛞蝓(kuo yu)的一种,无毒无害,我们这边常见的带壳的比较多,这一种在当地比较少见,一般出现在南方的树林里菜园里。”记者了解到,带壳的就是常见的蜗牛。刘金智表示:“用四聚乙醛喷洒在虫子的身上,就行了,还有就是居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干燥卫生就没问题。”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