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慈心一日捐”善款破3000万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自今年菏泽市“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后,曹县县委、县**高度重视一日捐工作,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曹县已接受捐款突破3000万元,其中捐款400万元的企业一家,捐款300万元的企业3家。

“慈善之光”公益晚会现场募集善款2706万元

曹县县委、县**非常重视“慈心一日捐”工作,曹县县委书记王忠想亲自主持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募捐工作,审阅一日捐方案。6月30日,曹县举办了“慈善之光”大型公益宣传晚会,近1100多人参加。

据曹县民政局副局长李为介绍,在晚会现场,来自27个乡镇办事处、113个县直单位、279家工业企业、5家城市基础配套工程企业、38家房地产企业、51家建筑商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现场共募集善款2706万元,其中捐款400万元的企业一家,捐款300万元的企业3家。

“晚会结束以来,我们又陆续收到近400万元善款,甚至不少外地的爱心人士打电话表达了捐助的意愿。”李为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曹县已接受捐款突破3000万元。并拟定于7月中旬举办‘曹县慈善之星’表彰暨现场捐助文艺晚会,答谢社会各界对曹县慈善事业所作的贡献。

定期公开善款去向 建立慈善长效机制

“为提高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充分尊重捐助人的意愿,我们会及时准确地公布每一笔善款的流向,定期在媒体进行公示,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公众的**社会监督。”李为说。

李为告诉大众网记者,在“慈心一日捐”活动结束后,还会健全完善企业慈善冠名基金和个人(家庭)冠名基金,逐步建立弱势群体数据库,筛选一批贫困大学生、贫困留守儿童、贫困户、贫困党员,以及敬老院等弱势群体,建立“一对一”帮扶互助长效机制,为社会各界搭建奉献爱心的有效平台,构建慈善捐助长效机制。

标签: 山东 社会 菏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